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蒋旭光副主任调研中线河南段工程征迁和运行有关工作
时间:2016-06-03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蒋旭光副主任调研中线河南段工程征迁和运行有关工作

 

1.jpg

听取焦作城区段征迁工作汇报

http://www.nsbd.gov.cn/zx/zxdt/201605/W020160530376192826689.jpg

察看中线穿黄工程进口闸自控机房

 

  519日~20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一行赴河南省调研干线征迁和工程运行有关工作,现场查看焦作城区段征迁,检查闫河倒虹吸、索河渡槽、穿黄工程进口闸等工程运管现场,并在郑州召开座谈会,对现阶段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在焦作市城区段渠道和闫河倒虹吸现场,蒋旭光听取了焦作市城区办征迁工作汇报和中线建管局运行管理汇报,对焦作城区段征迁工作给予了肯定。蒋旭光指出,在工程建设期间,焦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征迁工作,焦作市城区办积极开展攻坚协调工作,与项目法人建立良好的协商会制度,定期会商解决问题,保障了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的需要;下一步还要积极开拓,推动遗留问题妥善解决,促进渠道两侧绿化带建设,更好地造福当地群众。

  在中线穿黄工程进口闸、索河渡槽现场,蒋旭光一行仔细查看自动化控制设备、闸门机械状况,详细询问无人值守闸室运行情况、紧急情况处置等工作。蒋旭光强调,工程运行安全是重中之重,现场工作人员要具备高度的岗位责任心,规范操作,不放过任何一个异常现象,把险情及时消除在初始阶段。当前汛期临近,要高度重视防洪工作,保障工程安全平稳运行。

  在郑州召开的座谈会上,蒋旭光听取了河南省南水北调办、河南省移民办重点工作汇报,对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干线征迁及库区移民工作给予了肯定。蒋旭光指出,河南省南水北调工作体现了领导重视、顾全大局、负责担当、各项工作做表率的特点,在完成水量消纳、配套建设、水费征收、水质保护、生态带建设各方面取得了良好势头和效果;征地移民方面,丹江口库区移民帮扶发展、移民村社会管理创新、信访稳定,干线临时用地复垦、用地手续办理、遗留问题解决和验收准备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对征地移民工作,蒋旭光要求,在当前的任务形势下,验收的各项前置工作必须加紧推进,各方要在思路和方法上全力配合,形成合力,面对现实,破解难题。重点要做好五项具体工作,一是加快处理影响用地手续办理的问题;二是继续保持临时用地退还的良好势头,全面完成任务;三是做好征地移民稳定和信访工作,通过个案分析,精准处理;四是严格按程序和项目要求落实新增资金,严格资金监管,确保资金安全;五是继续按现定思路扎实细致做好库区移民后续工作。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征地移民司、监督司,监管中心,中线建管局,河南省南水北调办、河南省移民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