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贺国营副主任到驻马店确山县竹沟镇肖庄村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时间:2016-03-23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贺国营副主任到驻马店确山县竹沟镇

肖庄村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2016年3月21日至22日,贺国营副主任带领综合处、投资计划处、机关党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到我办定点扶贫村驻马店确山县竹沟镇肖庄村进行调研。确山县政府、县扶贫办、竹沟镇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肖庄村总面积26平方公里,辖20个村民组,42个自然村。全村共计663户,2318人,其中贫困户53户。贺国营副主任一行对肖庄村的村容村貌进行了实地查看,并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进行座谈了解情况,对我办精准扶贫的12户贫困户逐户进行登门了解情况,摸清了底数,摸清了致贫原因。并在村委会召开“两委”班子成员参加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贺国营副主任强调,一是政策要吃透。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有关扶贫工作精神,学习郭庚茂、谢伏瞻同志在省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弄清楚扶贫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基本要求,按照“两不愁”(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六个精准(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和“五清底数、问题、对策、责任、任务清)的要求认真做好扶贫工作。二是思路要清晰。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统筹当地资源要素优势,瞄准主攻方向,差异发展、特色发展、联动发展。三是工作有目标。首先是要做好综合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把规划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不能拍脑袋决策,规划要通过村民大会讨论、商议、村民表决。其次是要突出特色,因地制宜。宜林则林,宜商则商,宜牧则牧,不能搞大轰大嗡。四是加强组织建设。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扶贫工作奠定坚强的组织保障。(机关党委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