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委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6-03-01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省委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

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进驻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开展专项巡视工作。2月28日上午,省委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南水北调办工作动员会召开。正厅级巡视专员、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王尚胜作动员讲话,省纪委巡视员贾英豪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柳身作表态讲话,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正才主持会议。
    省委第八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南水北调办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南水北调办机关各处室及各项目建管处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
    王尚胜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新时期的巡视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平台,是党内监督与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方式,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监督的重要抓手,有效发挥了“利剑”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要切实站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勇于接受巡视监督、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完成好巡视任务。
    王尚胜同志强调,在监督重点上,将紧紧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巡视监督的对象主要是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点事就是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存在的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反映突出的具体问题;重点问题就是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干部人事权、资金分配权、国有资产处置权等方面的违纪违规问题。在监督内容上,坚持政治巡视,进一步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围绕“六项纪律”,深化“四个着力”,坚持用纪律的尺子衡量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行为,坚持问题导向,“望闻问切”,“把脉问诊”,倒逼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在方式方法上,综合运用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巡视方法,主要通过听取汇报,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进行抽查核实,根据需要“下沉一级”核实情况,提请有关机关部门给予协助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在巡视整改上,对发现和移交的每一个问题都做到“件件有着落”,省水利厅党组和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立竿见影,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取信于民、回应社会关切。在信访问题上,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南水北调办公室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以及其他各类违纪问题。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单位处理。
    贾英豪同志要求,省水利厅党组、省南水北调办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态度鲜明,立场坚定,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专项巡视任务。一要充分信任。要充分信任省委巡视组,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巡视组“政治体检”。并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推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二要坚决支持。要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省委负责的态度,如实向巡视组反映问题,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情况。三要积极配合。要协调配合好巡视组的具体工作,妥善处理涉及此次巡视的社情舆情,重要情况及时通报巡视组。被巡视单位不能以任何形式、任何手段打探巡视工作秘密、干扰巡视调查,凡出现此类问题的,省委要严肃追责。四要立行立改。对巡视组提出的处理建议要高度重视,及时整改,立行立改,切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教育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同时,通过推动查处严重违纪违法的腐败行为,让有问题的人受到震慑,让党员干部受到警醒。五要加强监督。巡视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巡视机构有关规定,被巡视单位要配合巡视组落实好有关纪律要求,帮助省委巡视组依规依纪做好巡视工作。
    李柳身同志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自觉主动地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圆满完成。一要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这次专项巡视是对我省南水北调各项工作的一次有力指导、帮助和鞭策,有助于更好地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南水北调工作中全面深入落实。要进一步深化对巡视工作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巡视工作。二要积极配合,服从服务省委巡视工作要求。要加强与巡视组的沟通联系,服从巡视工作安排,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要全面落实好巡视组安排部署,对省委巡视组交办的整改事项,要立刻整改,交派的各项任务,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要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讲成绩不拔高、讲差距不护短、讲问题不遮掩,确保巡视组能够全面、准确、深入地了解和掌握情况。三要统筹安排,配合巡视与做好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推进。要把支持巡视工作与推动体制机制转变、保证供水稳定提效、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建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有机结合起来。要正确看待巡视暴露的问题和不足,坚决主动、坚定不移地进行及时整改、认真整改、全面整改。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以闻过则喜的态度虚心接受。把巡视过程变成查漏补缺、锤炼队伍、推动发展的过程,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我省南水北调全面转型、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动员会上,省委第八巡视组进行了反向问卷调查。
    省委第八巡视组于2月28日至4月26日对省南水北调办开展专项巡视,时间两个月。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在巡视期间,设置信访举报专门电话:0371-55166236,邮政信箱:郑州市98-08专用信箱,接收短信息手机:18539578318,电子邮箱:18539578318@163.com,并在省南水北调办公室设置“省委巡视组联系信箱”。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巡视组工作日的8:00至18:00。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