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刘正才主任调研许昌市、南阳市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
时间:2016-02-26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刘正才主任调研许昌市、南阳市配套工程

运行管理工作

 

223日至24日,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正才到许昌市、南阳市调研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并在南阳召开座谈会。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参加调研。

刘正才主任一行先后实地查看禹州市二水厂、配套工程16号口门线路任坡泵站、总干渠两侧生态带建设和南阳市四水厂,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相关供水流程,详细询问供水量、覆盖范围、受益人口、水质监测等情况,并查阅了运行管理、值班记录。

座谈会上,刘正才主任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向运行管理转型的关键之年,下一阶段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抓工程运行管理。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是庞大的系统工程,要对运行管理中设备、调度、运行维护等各个环节高度重视,要建立完善各项运管制度,加强学习、严格执行,切实做好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二要抓水源水质保护。南阳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的水源地,水质保护是重中之重,要积极协调环保部门做好执法检查,以保水质、护运行活动为良好契机,细化方案,做好水源地水质保护工作;要积极协调加强对口协作;要加快生态带建设。三要抓供水效益扩大。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下一阶段要逐步增加供水量,扩大供水效益。各级地方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大对水务、供水、水利、城建等相关部门的协调力度,压采限采地下水,加快水厂建设,完善供水管网,加强政策调控,多措并举,促使供水效益逐步扩大。四要抓干部队伍建设。要认真落实中央从严治党要求和省委制订的“4+4+2”党建制度体系,要结合开展学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把思想上建党和制度上治党结合起来,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干部队伍,为做好南水北调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确保工程安全良好运行,充分发挥效益。(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