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积极谋划我省“十三五”期间南水北调工作
时间:2016-02-05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积极谋划我省“十三五”期间南水北调工作

 

2月3日,省南水北调办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积极谋划我省“十三五”期间南水北调各项工作。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正才作重要讲话,副主任贺国营、李颖、杨继成出席会议。办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项目建管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正才主任指出,省人大第十二届五次会议和省政协第十一届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已经胜利闭幕。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特别是要深入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重要讲话精神和谢伏瞻省长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学习我省“十三五”规划纲要,把握要义、提升认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

刘正才主任强调,我省南水北调工程通水一年来,在受水区已逐步成为重要水源,南水北调水由于水质好,受到了受水区广大居民的欢迎和认可。由于南水北调工程为总干渠单线输水,遇到突发事件或检修等情况,存在断水风险。同时,水质保护任重道远。为确保南水北调工程正常安全供水,水质稳定达标,省南水北调办编制了《河南省南水北调十三五专项规划》,规划中的总干渠与现有水库的连通工程、新建调蓄水库、水质保护和生态带建设等项目,已经纳入我省“十三五”规划纲要。要积极谋划,加强与省发改委等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对接,积极开展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发挥效益。要创新思路、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加强工程运行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消除断水风险,提高供水保障程度,确保供水安全。要加强生态建设和水质保护,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