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传达学习2016年南水北调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6-02-05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传达学习

2016年南水北调工作会议精神

 

23日,省南水北调办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传达学习2016年南水北调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2016年河南省南水北调各项工作。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正才作重要讲话,贺国营、李颖、杨继成副主任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办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项目建管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正才主任指出,2016年南水北调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2015年南水北调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16年工作任务,确立了稳中求好、创新发展的指导思想。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2016年南水北调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领会鄂竟平主任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我省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认真谋划好2016年各项工作。

刘正才主任强调,贯彻落实2016年南水北调工作会议,实现稳中求好、创新发展,要重点抓好6个坚持:一要坚持抓好运行安全。要建立精干、专业、高效的运管队伍,健全联络协调机制和应急保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推行规范化管理,排查安全隐患,消除供水风险。加快干线应急保障工程和配套调蓄工程前期工作,力争尽早开工建设。二要坚持抓好水质保护。要积极配合省发改委等部门完成《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三五规划》编制及年度实施工作,要严把总干渠两侧水源保护区新建项目审核关,要加强总干渠两侧生态带建设,力争今冬明春完成全部建设任务。三要坚持抓好应急预案。要建立完善各项应急预案,使预案落地落实,真正发挥预案的作用。特别是建立完善污染防控应急预案和水源切换应急预案,提高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水平,确保预案启动后高效运转,确保备用水源及时切换,确保正常供水。四要坚持抓好水费征管。要建立水量计量确认会商协调机制和水费征缴机制,推进水费征缴工作,确保完成2016年度水费征缴任务。五要坚持抓好创新驱动。要制度创新,注重制度设计,按照制度框架图,完善运行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使制度覆盖无死角、无空白,发挥好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要体制创新,构建两级三层的运行管理体制,努力实现建设管理向运行管理顺利转型。要技术创新,建立完善配套工程自动化调度系统,开展配套工程供水管线基础信息管理系统和输水管道安全运行非开挖修复等关键技术研究。六要坚持抓好队伍建设。要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的政治规矩和纪律,以党的建设促进干部队伍建设。要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严肃治理懒政怠政。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廉洁自律,严抓严管,筑牢思想防线,杜绝贪腐邪念。要大力弘扬负责、务实、求精、创新的南水北调精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