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组织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时间:2015-08-17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组织开展

“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814,省南水北调办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严以律己学习研讨活动,常务副主任刘正才主持并讲话,副主任李颖、杨继成出席,机关各处室、各项目建管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省南水北调办常务副主任刘正才对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和“三查三保”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刘正才指出,严以律己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原则,是领导干部的成事之要,要深刻认识严以律己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纪律严明是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要清醒认识严以律己是做人做事的基本要求,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做遵纪守法的干净人、做防微杜渐的明白人、做接受组织和人民监督的清醒人;要准确认识严以律己是做好工作的重要保障,律己严明,凝聚动力,不偏方向,事半功倍。

刘正才强调,做到严于律己,就是要守住政治底线,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不含糊;就是要守住法纪底线,学法、遵法、用法,始终做到心中有戒不妄为;就是要守住权力底线,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不任性;就是要守住干事底线,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始终做到担当尽责不懈怠;就是要守住清廉底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做到清正廉洁不变质

刘正才要求,开展好严于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一要加强学习。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既要深入学习好《党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实际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通过深入学习,提高素养,锤炼品质,增强严以律己的定力。二要深入研讨。领导干部研讨过程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交流彼此的观点和体会,互相启发,形成共识。要用好两面镜子,善于从优秀领导干部的事迹中,找到差距,见贤思齐;从反面典型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自警自省,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三要建立台账。对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和三查三保活动实施方案,要全面系统、深入细致地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和矛盾,要认真梳理汇总,拉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时间表、任务书,建立近期、中期、远期整改台账,确保排查问题不缺不漏,整改任务清晰明确。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即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四要加强督查。省南水北调办专题教育督查组要坚持实地调研、靠前指导;要采取巡回检查、专项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督促抓好专题教育及三查活动各项工作落实;要以带案、带线索、带问题三带方式开展集中督查,对存在问题查不到位、整改不及时并造成严重后果的,既要追究责任人的责任,也要追究各单位领导的责任。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