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常务副主任刘正才检查指导南阳段工作
时间:2015-08-03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常务副主任刘正才
检查指导南阳段工作

    7月31日,省南水北调办常务副主任刘正才到南阳段检查指导工作。南阳段建管处、南阳市南水北调办、监理及各施工单位、南阳运管处的负责人陪同检查。
    刘正才沿渠道运行管理道路巡查了总干渠运行情况,在现场听取了建管、监理、施工及运管单位在工程防汛与巡查、安全监测及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正才强调,一要全力抓好防汛工作。2015年是南水北调工程通水元年,目前正处于“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责任落实到人,防汛物资、设备到位。二要加强安全巡查,扎实做好安全监测工作。各参建单位在加强工程安全巡查的同时,要持续做好安全监测数据的采集、整理、分析、报送等工作,发现数据出现异常,及时报告,及时分析,为工程运行管理发挥应有的作用。三要坚持不懈抓好防溺水安全工作。目前正值暑假期间,要进一步加大对工程沿线村庄人员的防溺水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对防护网的巡视检查频次,保证救生设施满足要求,防患于未然。四要持续加强协调工作。参建各方和运管单位要及时共享工程管理信息,对总干渠的水位流量流速变化、调度及工程安全监测数据、巡查情况等及时通报,畅通信息,形成合力。五要着力强化巡查队伍建设。在加快工程合同项目完成验收的同时,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工程现场的巡查上,着力强化巡查队伍建设,保证人员到位,切实做好日常巡视检查和维护工作,确保工程安全、通水安全。(南阳建管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