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刘正才常务副主任检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工作
时间:2015-07-27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刘正才常务副主任检查南水北调

中线工程防汛工作

 

724,省南水北调办常务副主任刘正才赴南水北调中线郑州2段、荥阳段工程,检查水泉沟左岸排水渡槽和索河东跨渠桥梁应急度汛工程,以及应急预案、防汛队伍、防汛物料和防汛演练等情况。郑州市政府、郑州市南水北调办、中线局河南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刘正才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谢伏瞻省长、王铁副省长对做好南水北调防汛工作都提出了明确要求;省防指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地方各级政府、防汛部门和工程管理单位认真落实防汛责任,防汛工作扎实有效,为确保工程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正才强调,目前正处于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做好防汛工作。一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防患于未然,按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要求,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二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增强方案的指导性、可操作性。根据工程防洪重点,组织开展不同科目防洪抢险实战演练活动,对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进行检验,提高防汛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三要保证防汛抢险队伍、物资落实到位,确保遇紧急险情能拉得出、用得上。四要加大协调力度,加大资源投入,进一步加快应急度汛工程施工进度,确保度汛工程早日发挥作用。五要加强与防办、气象、水文、水库等单位的沟通联系,做好与市、县、乡、村四级联系人的对接,上下联动,齐心协力,确保度汛安全,确保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工程安全。(建设管理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