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日学习活动
时间:2015-07-03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日学习活动

    省南水北调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日学习活动2015年6月30日至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之际,省南水北调办常务副主任刘正才带领机关各处室支部书记到红旗渠纪念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日学习活动,进一步弘扬红旗渠精神,并参观考察传承红旗渠精神的南水北调党性教育基地。
    在红旗渠纪念馆,伴随着红旗渠纪念馆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和映入眼帘的一幅幅色彩斑驳的老照片,大家仿佛回到了50多年前林县人民“誓叫日月换新天”修建红旗渠的动人岁月,再一次被林县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在南水北调党性教育基地,10万南水北调建设大军历时10多年铸建人间天河的宏大场面,历历在目,再现了南水北调人“负责、务实、求精、创新”的当代红旗渠精神在神州大地落地生根。
    在座谈会上,刘正才指出,94年前的今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她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严和实的作风,坚持铁的纪律,团结并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革命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发展了社会主义,中华民族一步一步走向强盛和繁荣。50多年前,林县人民在共产党人的领导下,吃野菜、住山洞、扛红旗,用双手构筑了水长城,从此改变了林县缺水少水的困难局面,开始了勤劳富足的新生活。“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已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代代传承。
    刘正才强调,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伟大实践,始终贯彻中国共产党人“严和实”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困难面前基层党组织担当战斗堡垒作用,危险面前共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建设过程中广大共产党员像一面面旗帜冲锋在前、夙夜奋战、克难攻坚,用坚韧的脊梁撑起了人间天河的责任担当,掀起了波澜壮阔的建设高潮,建成了彪炳史册的世纪伟业。
    刘正才要求,在党的94周年纪念日、在红旗渠精神的发源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活动,就是要教育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激励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在今后的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中,要进一步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进一步凝练提升南水北调精神。并按照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集思广益,把河南省南水北调党性教育基地办好、办出特色。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