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组织召开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会
时间:2015-06-04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组织召开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会

 

61日下午,省南水北调办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常务副主任刘正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颖、杨继成出席会议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办机关各处室、各项目建管处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印发<关于严肃县级以上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规定>的通知》(豫发【201511号)、《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若干规定(试行)》(豫发【20157号)、《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完善县级以上机关反腐倡廉制度的若干规定(暂行)>的通知》(豫办【201520号)、《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行全省各级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豫办【201521号)等文件精神,深入学习“4+4+2”的基础制度体系。在基层建立健全民主科学决策,矛盾调节化解、便民服务和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四项基础制度”,在县级以上机关建立健全民主集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干部选拔任用、反腐倡廉“四项基础制度”,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国家机关建立健全权力规范运行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检查问责“两项机制”。

刘正才常务副主任就贯彻落实好有关精神,提出5点要求:一要抓学习。学习是党员领导干部了解当前形势和政治方向,明确党员自身职责的重要途径。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有正确的入党动机,入党之后要持续不断地全面深入学习党章等党内规章制度,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制度约束自身行为,清楚认识到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话该说,哪些话不能说。只有不断地积极学习,才能跟上政治形势,明确国家战略布局,时刻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抓教育。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对象,重点解决“我是谁”的问题,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刻领会权利是人民赋予的、是国家赋予的、是法律赋予的,要做好人民群众的公仆,不能“公器私用”,要“在其位、尽其责”,既不能不作为,也不能滥作为,要克服“自由主义”、“好人主义”、“个人主义”思想,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纪国法。三要抓廉政。忠诚、干净、担当,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做到自省、自警、自励,慎言、慎行、慎独。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法律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杜绝一切腐败现象。目前南水北调工程正在向运行管理转型,下一阶段要加强内部审计,落实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全方位抓好反腐倡廉建设。四要抓党建。从严治党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要从各方面做好党建工作,要落实党员大会、支委会、民主生活会和上党课“三会一课”制度和每周二、五学习日制度,要以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认真开展流动红旗争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文体活动等,寓教于乐,既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又全面深入开展好党建工作。五要抓队伍。省南水北调办历任领导班子精诚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塑造了全省南水北调系统的良好形象和优质品牌,多次荣获省委省政府、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嘉奖,充分体现了“负责、务实、求精、创新”的南水北调精神。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局面,切实增强集体荣誉感,提高团队意识,不断加强学习,端正思想,进一步培养求真务实、高效廉洁的工作作风,建立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