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与受水区南水北调办签订《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2014-2015年度供水补充协议》
时间:2015-05-20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与受水区南水北调办

签订《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2014-2015

年度供水补充协议》

 

5月18日,省南水北调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南水北调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省南水北调办常务副主任刘正才与受水区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南水北调办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2014-2015年度供水补充协议》。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李颖、杨继成出席会议。省南水北调办三总师及机关各处室,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南水北调办,各项目建管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线口门供水价格,经省政府同意,省发改委、省南水北调办、财政厅、水利厅联合发文核定了我省南水北调工程供水价格,全省分南阳、黄河南、黄河北三个区段,供水价格分别为每吨0.47元、0.74元和0.86元。供水补充协议明确了供水水量、供水水质、供水价格和水费缴纳时间和方式等。

供水补充协议签订后,省南水北调办常务副主任刘正才就当前主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全面启动水费征缴工作。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南水北调办要把国家和我省水价政策、征收方式及时向所在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汇报,争取理解和支持,确保水费征缴工作顺利进行。二要抓紧配套工程尾工建设。要紧盯个别穿越工程进展,务必在6月底前完成配套工程建设任务。三要切实加快水厂建设。各省辖市、直管县市要加强与当地住建部门的沟通与协调,督促加快水厂建设,力争早用水、多用水,充分发挥南水北调工程效益,为水费征缴工作奠定基础。省南水北调办将继续会同省住建厅对全省配套工程城市水厂建设进行督导。四要扎实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南水北调办与各建管单位要加强配合,密切协作,加强巡查,落实防护措施,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使防溺水意识深入人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五要高度重视,抓好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度汛工作,要责任落实,物料落实,抢险队伍落实,措施落实,确保度汛安全。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