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新乡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时间:2015-05-12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新乡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今年以来,新乡市南水北调办和配套工程建管局针对市区变更段穿越工程多、施工环境复杂、技术难题多等制约因素积极组织各参建单位协同攻关,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工程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33号线已于5月4日试通水,卫辉市在全市率先用上丹江水;30号线基本具备通水条件,正进行静水压试验,预计5月20日试通水; 32号线正加紧施工,计划6月底前试通水。

他们的主要做法: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新乡市委、市政府南水北调工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舒庆、市长王小平、市委常委王晓然多次就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作出批示4月25日,新乡市召开配套工程建设推进会,市长王小平对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施工环境维护、倒排工期、工程质量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南水北调办加强与各级、各单位的协调。县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把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作为一项中心任务,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不讲条件,不讲困难,对照承担任务,扎扎实实做好各自工作,为工程建设创造优良环境。涉及到的专项迁建部门,安排专人服务配套工程建设,需要迁建的,根据工程需要,按时完成迁建任务,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二、落实责任,强化督查

市南水北调办根据工作进展情况,逐县区、逐标段对工作任务、完成时间进行梳理,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单位、责任人,建立工作台账。4月27日市政府专门召开南水北调督查专项部署会议,对督查工作内容、形式等进行安排。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与市南水北调办抽调专人,组成两个督查考核组带领新闻媒体每天不间断对有关县区、施工作业面、水厂建设等进行督导检查,实行日督导、日通报、新闻媒体监督等工作机制并将有关情况每天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根据督查结果,对先进单位予以表彰,对落后单位通报批评,并按照有关规定启动行政效能问责。通过督查协调解决了久拖不决的新乡县段家坟迁移、卫滨区赵立新阻工等10个征迁难题,保证了配套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

三、加强管控,严格巡查

市南水北调建管局全体人员坚持“5+2”、“白加黑”的工作作风,点、线、面结合,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管控,全力推进工程进度。一是调动全员参与,采取日常蹲点、夜间巡查、不定时抽查等措施,随时发现和解决施工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施工单位加大资源投入,昼夜施工、日夜兼程,最大限度地发挥潜力,将工期压缩到最短。二是建立周建管例会和监理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实行现场问题快速处理机制。主要领导负责、总工牵头、现场建管人员落实,对施工单位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做到问题不过夜、不积压。四是在资金上提供保障,解决施工单位的后顾之忧。只要符合财务规定的,要求各个科室负责同志必须在一天内确认签字到位,及时支付工程款。

、严抓质量,确保安全

坚持绷紧质量安全这根弦,在配套工程建设中始终把质量安全放在首位。市建管局强化日常巡查,发现问题立即纠正。高度重视各类质量抽查,对省办稽察、督查、飞检中发现的问题限期进行了整改。根据《新乡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质量安全奖惩办法》,累计对各施工单位罚款28.7万元,奖励7万元,始终保持质量安全管控的高压态势。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