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打造绿色走廊,守护一渠清水
时间:2015-03-17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打造绿色走廊,守护一渠清水

——我省举办青少年南水北调工程生态环保宣传实践活动启动暨省会青少年义务植树活动

3月16日,由团省委、省林业厅、省南水北调办共同举办的“全省青少年南水北调工程生态环保宣传实践活动启动暨省会青少年义务植树活动”在荥阳市王村镇后白杨村南水北调总干渠旁正式拉开帷幕。省政府副省长张广智、省南水北调办常务副主任刘正才、团省委副书记李若鹏、省林业厅副厅长李军、郑州市副市长杨福平、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等出席活动,省直部分机关团员青年、青少年环保社团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和省会青少年代表共200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

张广智副省长首先参观了各环保社团展示的作品和创意活动,充分肯定了青少年环保社团在提高社会大众环保意识方面所做的努力。接着,张广智副省长为6支青少年南水北调工程生态环保服务队一一授旗,希望他们高举旗帜,把南水北调工程生态环保工作做好,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渠清水。张广智副省长及参加活动领导共同为“河南省青少年南水北调工程生态示范林”纪念碑揭幕。随后,参加活动领导纷纷拿起铁锹,奋力挖树坑,为树苗培土、浇水,与广大青少年一起栽下了一棵棵希望之树。

此前,团省委、省南水北调办联合发出通知,在全省青少年中开展南水北调工程生态环保宣传实践活动,主要包括开展植绿护绿、环保教育、总干渠安全防护教育和总干渠生态监护等四个方面内容,旨在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广泛动员青少年参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沿线生态文明建设,参与生态环保事业,开展环境保护活动,打造南水北调中线绿色走廊,守护一渠清水,建设美丽河南。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