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常务副主任刘正才到新乡、平顶山慰问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者
时间:2015-02-12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常务副主任刘正才

到新乡、平顶山慰问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者

 

210日,省南水北调办常务副主任刘正才一行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新乡段和平顶山段,看望慰问一线工程管理和建设人员,并召开座谈会,现场解决工程一线困难与问题。省南水北调办相关处室和新乡、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和座谈会。

刘正才副主任一行先后来到新乡段新卫一标项目部、平顶山西暗涵工程现场看望慰问建设者。他指出,2014年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之年,中央领导同志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通水做出重要指示和批示,河南省委、省政府对我省南水北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取得这些成绩,离不开奋战在工程一线的南水北调广大建设者的踏实苦干和勇于拼搏。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他代表省南水北调办对各参建单位为工程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坚守工程一线的建设者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要求,春节期间,各项目建管处、各标段要组织做好安全保障和后勤服务工作,加强值班,确保坚守岗位和值班人员过一个祥和文明的春节。

在座谈会上,刘正才副主任认真听取了新乡段、平顶山段各标段当前工作进展、临时用地返还、变更索赔、农民工工资兑付等情况汇报,并现场办公,对各标段提出的困难和难题逐一解答。他要求,一要加快推进工程变更索赔工作。各项目建管处与各标段要加强沟通,互相配合,列出需要变更的项目清单,及时上报省南水北调办,并建立日报制,确保高效解决相关问题。二要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人员要加强质量巡查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保证工程安全。要加强安保工作,严防周边群众溺水。要注意用电安全、严防煤气中毒以及车辆行驶安全,确保值班人员和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兑付。农民工工资的发放是当前的焦点问题,各省辖市南水北调办要协调地方人社部门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者采取劳动监察、劳动仲裁或法律诉讼等严厉措施,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兑付。对恶意欠薪的工程负责人要按照《劳动法》和有关部委下发的文件精神,依法进行严肃处理。四要做好临时用地返还工作。各省辖市地方政府、南水北调办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尽快返还符合返还条件的临时用地。各省辖市南水北调办肩负着工程运营期间的治安工作、水质保护及有关问题的具体协调任务,相关单位要及时沟通,畅通信息,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解决,确保春节期间工程安全、人员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