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丹江水已于昨日流入舞阳县水厂舞阳县城区居民正式用上南水北调水
时间:2015-02-04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丹江水已于昨日流入舞阳县水厂

舞阳县城区居民正式用上南水北调水

 

21日下午,经过两个多月紧张的通水准备,清冽的丹江水静静地流入了舞阳县水厂,标志着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正式试通水,舞阳县水厂将成为漯河市首个承接南水北调水源的水厂。

在舞阳县水厂的沉淀池内,一池清水正在进行沉淀,23日上午正式进入城区供水管网,流入千家万户。据水厂负责人介绍,和水厂以前采用的地下水相比,丹江水透彻度更高,水质各项指标均优于地下水,处理起来更加简单。居民也普遍反映和以前饮用的地下水相比,丹江水口感更加甘甜。在正式通水期间,自来水公司将对供水管网中的水质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并根据监测情况及时采取处理措施,最终达到丹江水在舞阳城区全覆盖。(漯河市南水北调办)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