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系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时间:2014-12-2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系统认真学习

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1226日,省南水北调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张高丽副总理部署要求。省南水北调办常务副主任刘正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颖、杨继成安排相关工作。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南水北调办、省南水北调办三总师及机关各处室、各项目建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

刘正才副主任强调,一要贯彻落实好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张高丽副总理作出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为做好南水北调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南水北调系统要结合工作实际、思想实际和工作重点,掀起学习热潮,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好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眼长远、着眼未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运行管理、水质保护等各项工作。二要认真谋划好2015年工作。要突出配套工程接水用水、发挥效益这个重点,实现建设管理向运行管理顺利转型,要认真制订工作计划,明确节点安排,落实工作措施,及早谋划好2015年工作。三要尽早签订供水用水协议。要抓紧起草协议条款,年底前启动协议签订工作;要及早出台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用水管理办法,完善我省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体制机制;在过渡期内,要不等不靠,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抓培训、建队伍,抓好运行管理。四要妥善处理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要做好排查工作,摸清基数,明确责任,结合合同变更审查审批、加快合同结算支付等,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确保不发生大的越级上访和群体性事件;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妥善处置,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上,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南水北调办主任一致表示,要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谋划好当前及下一阶段工作,加快工程扫尾,加强安全巡查,做好建设管理向运行管理转型,加强运行管理人员培训,确保工程安全高效运行,充分发挥效益。同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持续做好水源地和干渠两侧水质保护工作,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