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辽宁省副省长赵化明一行调研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
时间:2014-12-2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   浏览量:

辽宁省副省长赵化明一行

调研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

 

1118日至20日,辽宁省副省长赵化明一行来我省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情况。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河南省副省长王铁分别会见赵化明副省长一行,并就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质量监管、水质保护及水价制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辽宁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力达,辽宁省水利厅厅长史会云、副厅长王福林等参加调研。河南省水利厅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省南水北调办常务副主任刘正才以及相关省辖市党政负责同志陪同。

赵化明副省长一行先后来到穿黄工程、总干渠郑州11标工程、郑州市配套工程23号线路泵站工程、洛阳市城区水系工程和淅川陶岔渠首等实地考察。每到一处,赵化明副省长一行都对照工程平面示意图、工程线路图以及规划展示图等图板,认真听取工程建设情况介绍。

在陶岔渠首,赵化明副省长在大坝上眺望丹江口水库、俯瞰闸门下一路向北的滚滚水流。他表示,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家重大战略性工程,是河南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奋力建设的重大工程,是造福人民的民生工程,凝聚着河南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付出和牺牲。南水北调工程浩大的规模、宏伟的气势令人震撼;河南广大干部群众大爱报国、无私奉献和广大建设者负责务实、求精创新的精神值得弘扬和学习。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即将正式通水之际,他祝愿工程顺利通水、良好运行,一渠清水北送,充分发挥社会效益,造福沿线人民。

赵化明副省长还希望豫辽两省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实现双赢。(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