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田成平莅豫调研南水北调工作
时间:2014-10-1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田成平莅豫调研南水北调工作

 

10月13日-15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田成平一行莅豫,调研我省南水北调工作。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原副主任李津成,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副局长耿六成,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李颖,省发改委副主任常建华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考察了丹江口库区水质,并实地察看了陶岔渠首枢纽工程、丹江口水库陶岔水质自动监测站和陶岔移民新村。在详细询问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基础设施建设、水质保护和移民迁安等情况后,田成平指出,河南省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河南省委、省政府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在工程建设、水质保护和移民迁安等工作上措施得力、成果突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在即,北京人民对工程建设质量是放心的,对渠首水质是放心的。在平顶山市鲁山县调研南水北调沙河渡槽工程和澎河口门工程通水试验现场,田成平一行对工程的建设、质量、试运行以及运用该工程实现对平顶山市的应急调水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南水北调穿黄工程现场,听取了建设管理单位的汇报后,田成平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对缓解我国北方地区水资源短缺局面、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增强综合国力,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通水在即,工程沿线各方要着眼大局、团结协作、加强管护、保证水质,确保工程正常运行。(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