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河南电视台全方位直播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枢纽工程
时间:2014-10-0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电视台全方位直播

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枢纽工程

 

915日至28日,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即将通水之际,河南电视台千秋伟业---南水北调中线枢纽工程新闻直播,对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枢纽工程进行了全方位直播。

这次新闻直播每天上午11时在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进行直播,并在河南卫视午间新闻、新闻联播、晚间新闻中滚动播出。在直播中,采用多机位拍摄和无人机航拍、现场采访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陶岔渠首、湍河渡槽、南阳市段穿焦柳铁路、白河倒虹吸、沙河渡槽、澎河渡槽向平顶山应急供水、平顶山西暗渠、郑州段桥梁建设、穿黄工程、焦作城区段高填方和桥梁景观靓花、山门河暗渠、新乡段穿苏门山工程、安阳河倒虹吸、穿漳河工程的特点、难点和攻克的难题,以及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的宏伟气势,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河南电视台如此大规模、连续性地对工程项目进行现场直播,尚属首次,充分体现了省电视台对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关心支持。为期14天的直播活动中,直播组成员团结协作,认真敬业,精益求精。特别是在南阳、平顶山直播期间,正赶上下雨,直播活动风雨无阻,有的同志带病坚持工作,圆满完成了直播任务。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全长1277公里,其中河南段731公里,占全长的57%,在沿线省市中是最长的;总干渠上布置渠首大坝、大型隧洞、渡槽、桥梁、倒虹吸等各种交叉建筑物十分密集,平均不到600米就有一座。还有高填方、高地下水位、煤矿采空区、膨胀土等渠段相互交织,特别是焦作城区段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唯一穿过主城区的渠段,工程建设和协调任务十分繁重。我省又是开工最晚的省份,黄河南段开工最晚的标段20113月份才开工,工期十分紧张。经过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建设者共同努力,目前,河南段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具备了通水条件,并且在平顶山市遭遇63年来特大干旱的紧急情况下,向平顶山市应急调水5000立方米,解决了平顶山市100万居民的吃水问题,提前发挥了效益。目前正在进行全线充水试验,逐步达到了充水试验设计水位,并通过了通水验收,已经做好了迎接通水的各项准备。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