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北京网络媒体来我省采访南水北调工程
时间:2014-06-1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北京网络媒体来我省采访南水北调工程

 

    6月11日至13日,由千龙网、新浪网、百度、搜狐网等11家北京网络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莅临我省采访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及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采访。

6月12日上午,采访团先后实地采访了淅川县陶岔渠首工程和邓州市湍河渡槽工程。在陶岔渠首工程现场,采访团实地察看了雄伟的渠首工程,听取了工程情况的介绍,听取了南阳市、淅川县移民安置和水质保护工作情况。在单体规模世界最大的湍河渡槽工程现场,采访团详细听取了渡槽工程建设情况的介绍,记者们被渡槽的雄姿所折服。6月12日下午,采访团来到方城六标工地,实地采访全国南水北调战线典型人物陈建国,记者们被他带父修渠的事迹所感动,一致认为陈建国是新时期国家重大工程建设者的集中代表,凝聚着时代的正能量。不少记者还兴致勃勃地与陈建国的父亲陈孝忠进行交谈并合影留念。

6月13日上午,采访团来到总体规模世界最大的沙河渡槽工程,记者们详细询问渡槽的施工情况和攻克的主要难题,纷纷被建设者克难攻坚的精神及渡槽雄伟壮观的场景所吸引、所感染、所震憾。离开沙河渡槽,采访团来到郏县马湾移民新村,记者们进村入户,切身感受南水北调工程为移民生产生活带来的新变化,对库区移民远离故土、割舍亲情,支持南水北调工程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赏。

6月13日下午,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何彧主持召开采访座谈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省委宣传部感谢北京网络媒体对河南工作、对河南南水北调工程的关注、关心和支持,并希望记者们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河南的发展。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向记者们详细介绍了南水北调工程的基本情况和特点、河南段工程的进展情况、主要做法和体会,以及我省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做出的贡献;省政府移民办主任崔军重点介绍了我省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四年任务、两年完成”的壮举、实现移民稳定发展致富的主要做法和体会,着重介绍了我省移民村社会管理创新的尝试和取得的突出成效。河南日报主任记者赵川充满激情地介绍了移民安置和工程建设中感人的故事,陈建国、王玉敏、安建成等一个个扣动心弦的故事让每一位记者为之动情落泪。

采访团不少记者表示,此次河南之行收获很大,不仅是一次感动之旅、感恩之旅,更是一次受教育之旅。通过采访,进一步理解了河南各级各部门和沿线群众为南水北调工程所做出的贡献和牺牲,回去以后将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的优势,进一步加大节约用水的宣传力度,让全社会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让节水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