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充水试验安全保障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4-06-1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充水试验安全保障工作专题会议

 

69日下午,省南水北调办在郑州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充水试验安全保障工作专题会议,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南水北调办机关各处、各项目建管处、总干渠沿线省辖市(直管县)南水北调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关于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充水试验的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充水试验的计划安排和进展情况,对充水有关的尾工、巡查、监测等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印发了《关于做好南水北调总干渠充水后安全防范和警示宣传教育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做好安全警示教育工作、相关警示牌制作安装和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指出,充水试验是反映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成果的重要节点,既是对在建工程质量的全面检验和监测,也是对工程运行调度的实战演练,对确保中线工程顺利通水意义重大。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充水试验工作,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认真做好与充水试验有关的工作,确保充水试验顺利进行。各项目建管处要抓紧完成剩余防护网的安装、巡护道路施工,抓紧完成通水验收有关问题的处理,为充水试验提供工程方面的安全保障;各省辖市南水北调办要抓紧向市政府汇报,迅速成立保通水领导小组,协调解决本区域充水试验及通水后相关问题。要坚持依法管理和保护南水北调工程,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国务院发布的《南水北调工程供用水管理条例》,采取政府通告、宣传车、标语、电视节目等形式,广为宣传,并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工程设施保护的相关预案,为南水北调工程平稳运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针对南水北调渠道水深、坡陡、湿滑等特点,以及进入总干渠游泳、戏水面临的生命危险,刘正才副主任特别强调要突出抓好充水后总干渠的安全防范工作。一要抓紧做好安全警示教育工作。各省辖市南水北调办要会同当地教育、公安、民政,安全生产等部门,制定相关宣传教育方案,充分利用当地报纸、电台、电视台和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总干渠戏水、游泳的危险,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县乡要组织在总干渠附近各村张贴标语,悬挂过街联,对沿线群众进行安全防范宣传教育;距离总干渠较近的中小学校要开展针对学生的防溺水专项宣传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二是要做好相关警示牌制作安装。各项目建管处要组织各标段,制作安全警示标牌,内容要注明:“水深危险,后果自负”,在左右岸按规定间隔设置,对途经群众进行直观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三是要未雨绸缪,做好总干渠充水后的安全防范工作。各项目建管处要及早制定安全防范预案,并明确责任,抓好落实。要组织各标段相关人员进行24小时巡查,发现闲杂人员立即劝离,对不听劝告者及时报警处置,对巡查中发现的危险情况,及时启动预案,迅速处置,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输水顺利进行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