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者陈建国荣获
时间:2014-05-0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者陈建国荣获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表彰大会,对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者--河南省水利一局方城六标项目经理陈建国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并出席会议领奖。

   陈建国所在的方城六标长7.55公里,开工最晚,地质条件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工期最紧。在刚刚开工的第一年,陈建国接连失去大哥和母亲两位亲人,75岁的老父亲在家无人照料,他把父亲带到工地,一边照顾父亲,一边建设南水北调。面对复杂的施工难题,他组织项目团队大胆创新,勇克难关,并根据施工需要,及时加大人力、设备投入,优化施工组织,加快施工进度。建立健全了以“三检制”为主要内容的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施工质量控制,并加强施工一线巡查,发现质量问题坚决责令整改到位,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由于陈建国同志组织得力,方城六标工程进度始终保持领先,先后3次获南水北调中线局劳动竞赛一等奖,6次获南阳段进度评比第一名。方城六标于去年12月3日提前28天完成主体工程施工任务,被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树为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标杆建设单位。陈建国的先进事迹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相继作出报道,国务院原副总理回良玉、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相继作出批示,要求学习宣传陈建国同志先进事迹;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河南省南水北调办相继发出通知,号召南水北调系统学习陈建国同志感人事迹,加快工程建设。陈建国被推选为2012年感动中国候选人,并作为2012年感动中原特别奖的代表受到河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接见,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2013年度,陈建国获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先进个人、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中央电视台十大三农新闻人物。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