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张野副主任检查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防汛工作
时间:2014-04-1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张野副主任

检查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防汛工作

 

4911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张野副主任率队检查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防汛工作,并在许昌召开座谈会。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倾霖,省水利厅厅长、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省防汛办及有关省辖市党政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张野副主任一行先后检查了新卫2标十里河倒虹吸工程、新卫3标沧河倒虹吸工程、焦作12标闫河退水闸工程、焦作13标李河退水闸工程、荥阳1标关帝庙沟排水渡槽工程、禹长2标陈口西沟排水倒虹吸工程、禹长3标矿务局南沟排水渡槽工程、禹长5标王沟排水渡槽工程等8个防汛重点项目。

在座谈会上,张野副主任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工程防汛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做好下一阶段防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全面安排,突出重点,切实把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立足早检查、早发现、早处理。要制定科学的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采取长短结合、远近结合、加强联防等办法,落实防汛队伍,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加强防汛值班。要加快防洪工程措施的实施,对个别河渠交叉建筑物防洪安全处理方案问题,项目法人要抓紧研究,抓紧落实,确保工程安全;有关地方政府要加大执法力度,切实解决个别河道滥采滥挖问题,保证工程设施安全。二要高度重视已完工程项目管理。施工单位要组织人员,加强对工程的巡护,维护工程安全;充水后,要高度重视渠道安全工作,分段负责,加强巡查,尤其要加强逆止阀透水效果和填方段、穿渠建筑物结合部位回填质量安全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避免渠道面板被顶裂、顶破,防止外坡形成管涌,确保工程安全度汛。三要认真做好防汛检查工作,及时消除隐患。突出抓好左排建筑物工程防汛工作,确保沿线居民生命财产的安全。认真排查防汛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要分类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限期解决,并逐项督办落实,及时消除隐患。对红线以内新增防洪工程,项目法人要抓紧筹集资金,加快实施;对总干渠红线以外的防洪工程,有关地方政府要落实资金,尽快实施。

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赵倾霖副组长要求沿线各级地方政府和防汛部门认清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防汛重点部位,要建立“一对一”的防汛责任机制,专人负责。要全面排查防汛重点,查清问题,列出清单,汛前逐一消号。要完善度汛方案和防汛抢险预案,确保其科学、可行。要密切配合,建立高效统一的联动机制,加强雨情、汛情、水情的会商沟通、预测预报,共享信息,统筹调度,统一指挥,形成全省一盘棋。要加大监管力度,督促检查各级责任和措施的落实,确保沿线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建设管理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