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刘正才副主任深入工程建设一线督导宝郏段干线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并现场办公
时间:2014-04-0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刘正才副主任深入工程建设一线

督导宝郏段干线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并现场办公

 

201442,省南水北调办刘正才副主任深入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宝丰郏县段施工一线,实地察看宝丰郏县段7标的渡槽充水试验和剩余工程的进展情况,并就建设资金、征迁等问题现场办公。省南水北调办监督处、建设处、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办和平顶山段建管处的负责同志等陪同督导。

刘正才副主任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宝丰郏县段7标的兰河渡槽充水试验和总干渠部分尾工的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宝丰郏县段7标工程进展、尾工计划安排和资源投入情况,询问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在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宝丰郏县段各参建单位关于工程进展情况、剩余工程计划安排以及采取的工作措施等的汇报,对目前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提出了解决思路和方法,同时要求各标段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条件,强力推进施工进度,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关于施工单位普遍反映的资金紧张问题,刘正才副主任指出,施工单位的资金问题实际上是项目经营管理问题,为了确保总干渠通水目标的实现,各参建单位务必要切实强化管理,合理投入资源,有力推进工程进展。一是施工单位要加强内部经营管理。各施工单位要切实加强内部经营管理,特别是资金、原材料方面的管理,杜绝浪费。要继续争取后方总部在资金和技术力量等方面的支持,确保按合同约定完成剩余尾工建设。二是各参建单位要依法合规的加快变更、索赔处理。施工单位要加强现场合同管理力量,认真研究招投标文件中的相关条款,结合施工情况,收集整理合同变更、索赔资料,编制符合合同要求的报告;建管、监理、设计单位要按照合同要求、依规合法的帮助完善相应手续,搞好初步论证,及时组织审签上报。对资料齐全、手续完备的变更,省建管局将在5日内完成批复;需中线局批复的,将积极协调中线局尽早批复;对已经批复的,要抓紧拨付资金。

刘正才副主任指出:目前,有个别单位存在着士气不高、喘口气、歇歇脚的问题,各参建单位的负责同志要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继续发扬去年力保干线主体工程完工的拼搏精神,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发展势头,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抢抓当前有利施工时机,加快尾工建设,确保5月底前完成尾工建设和通水验收。

关于征迁扫尾和临时用地返还工作,刘正才副主任强调:一是加快征迁的扫尾工作。总干渠部分尾工的建设,特别是防护隔离网的建设,项目建管处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组织监理、施工单位尽快完成征地红线标示,切实协调和落实桥梁引道、生产连接路、左排建筑物进出口等永久征地方面的工作;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办要加快生产连接路的建设,避免出现生产路不通的阻工现象发生,同时要积极组织现场查勘,对勘边定界存在偏差的部位,要尽快组织进行调整,对征迁不到位的地块,要尽快予以补征,为总干渠防护隔离网的安装创造条件,确保总干渠扫尾工作的顺利进行。二是要加快临时用地的整理返还工作。施工单位要积极投入资源,按照要求对临时用地进行平整;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办协调有关县区南水北调办积极配合,一定做好群众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项目建管处、监理要积极组织,不等不靠,力争做到临时用地整理好一块返还一块。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