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刘正才副主任督导周口市、漯河市、平顶山市配套工程建设情况
时间:2014-04-0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刘正才副主任督导

周口市、漯河市、平顶山市配套工程建设情况

 

按照省南水北调办的工作安排,2014331-42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率领第一督导组对周口市、漯河市、平顶山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风险标段的施工进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省南水北调办总经济师闫苏南、监督处、建设处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刘正才副主任一行先后逐一察看了周口市、漯河市配套工程风险标段和平顶山市静水压试验标段的施工现场,并分别召开督导座谈会详细了解风险标段工程进展、计划安排和静水压试验标段的准备情况,询问各标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解决有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进行了探讨。同时要求风险标段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条件,强力推进施工进度。

刘正才副主任指出,当前我省南水北调干线工程已经基本完工, 5月底完成通水验收工作,6月份进行试通水,10月份要正式通水。省委、省政府要求配套工程要与干线工程同步建成、同步通水、同步达效。我省配套工程6月底全部完工是大势所趋。但从目前情况看,个别标段仍存在一定风险。因此,省南水北调办专门下发通知,成立3个督导组,对各风险标段每月一督导,每周一考核。从各市风险标段进展情况看,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还有一定困难。特别是受设计变更、铁路穿越工程等因素制约的标段,部分节点工程尚未开工建设。省南水北调办和各市南水北调办要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逐个破解难题,打好攻坚战,确保配套工程建设圆满收官。

刘正才副主任强调,各市建管局及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统筹抓好配套工程建设。一是要突出抓好风险标段的管控。风险标段不但有铁路穿越,还有河道穿越,6月底完工有风险,要落实责任,死盯,盯死,切实强化管控。特别是穿越沙、澧河顶管工程,建管单位、监理单位要认真审查施工方案和安全、质量、进度的保证措施,督促施工单位加大资源投入,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工程进度。二是要突出抓好征迁扫尾工作。各市要对配套工程征迁问题高度重视,要有台账、有通报、有措施,市南水北调办要加大协调力度,认真抓好落实。同时,市南水北调办要按照权限用好征迁预备费,抓紧处理征迁遗留问题,确保工程快速推进。三是要突出抓好静水压试验。全省配套工程静水压试验56月份要全面展开,平顶山市作为两个静水压试验的试点之一,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牢牢把握静水压试验的各个环节,细化试验方案,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管道静水压试验工作万无一失。四是要突出抓好通水验收工作。各市南水北调办要按照省南水北调办文件要求,统筹安排分部工程、单位工程验收、通水验收、竣工验收工作,要成立验收机构,加大人员投入,做好档案整理,规范验收工作,为工程按期通水奠定基础。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