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第八次建管例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4-03-2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

次建管例会在郑州召开

 

321,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第八次建管例会在郑州召开。省南水北调办杨继成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南水北调办总经济师、总工程师、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郑州、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许昌、漯河、周口、南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管局及设计、地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更好地贯彻和落实2014年我省南水北调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通报了配套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听取了各省辖市配套工程建管局工作汇报;研究解决了当前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配套工程风险标段进度督导下阶段建设管理工作。

杨继成副主任指出,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参建各方的积极努力下,2013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成绩显著,超额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工程质量、安全始终可控,未发生质量、安全事故工作进展顺利,临时用地和专项征迁满足工程建设需要,未发生集体上访事件,为工程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但仍存在进展不均衡、穿越工程滞后、难点有待破解、质量安全存在风险、通水验收任务繁重、建管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今年的工程建设任务依然艰巨,上半年完成主体工程存在很大风险。

杨继成副主任要求,一是要全力以赴,推动工程建设进度。进度落后的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迎头赶上进度落后的标段要优化方案,加大资源投入,想方设法延长有效作业时间,提高施工工效;对难点问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大协调力度,知难而进,实现突破对于附属工程要统筹安排,确保工程同步完成。二是要持续高压保证工程质量安全要履职尽责、加强监管,继续采取检查、稽查、巡查、飞检等手段,强化质量管控,督促参建单位落实质量、安全措施,保证行为满足工程建设要求;对发现的问题,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做好整改,并敢于碰硬,严格追责。三是精心谋划,做好验收工作。抓紧编制完成验收导则,及时组织专家审查,尽快颁布实施;加快静水压试验,两个地市的试点工作这个月要启动,4月份根据试点的情况完善整个静水压试验方案,争取5月份全面启动静水压试验工作。四是要加强协调,强力推进征迁扫尾工作。研究制定阀井、人手孔占地赔(补)偿政策,妥善解决由其造成对耕种的影响问题;进一步规范临时用地的使用,研究完善临时用地返还奖惩办法,切实加快返还工作进度。

最后,杨继成副主任要求,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积极措施、逐一破解;要落实责任、强化督导。省办建立了督办机制,由办领导带队、有关职能处室负责、有关单位参加,对梳理出的47个风险标段进行督导。各市南水北调配套建管局也要对所管辖范围内的风险标段进行督办,落实责任明确目标。各参建单位要按照分工各负其责,加强沟通,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共同促进工程建设,确保全面完成配套工程建设目标。

 

2014323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