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督查配套工程建设
时间:2013-12-0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督查配套工程建设

    

    12月4日至6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带领督查组,先后深入南阳、平顶山、漯河、周口、许昌市配套工程施工一线,督查工程进展情况,现场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省辖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刘正才副主任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南阳市7号线方城段、9号线唐河倒虹吸工程,平顶山市白龟山水库南干渠穿越工程,漯河市10号线干江河倒虹吸、10号线西平县境征迁现场,周口市10号线5、8、9标施工现场,许昌市17号线临颍支线穿越石武高铁段、17号线西环段、17号线6标等施工现场,认真听取现场情况汇报,并针对施工单位提出的影响工程建设的问题,组织建管、设计、监理及施工单位,现场研究解决办法,明确时间节点,要求限时完成。察看完现场,刘正才副主任分别在上述省辖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市配套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对各市提出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解答,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进一步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各省辖市配套工程虽然进展较快,但距年底时间很短,对照年度计划目标,剩余施工任务仍很艰巨。各省辖市配套工程建管局要抢抓当前有利施工时机,组织各施工单位加大技术人员和设备投入,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尽量多开作业面;对于施工空间狭小、地质复杂等特殊施工条件,施工单位要迎难而上,大胆创新,克难攻坚,切实加快施工进度。要简化程序,提高施工效率,对于施工中个别小的调整,只要不改变工程规模、线路方向,可按工程变更处理,各方完善手续后即可实施。监理单位要加强对施工单位的技术指导,配合破解施工难题。要增强服务意识,满足一线施工需求。对施工中遇到的地质变化,勘测单位要及时提出处理方案;对个别省辖市提出的设计变更,设计单位要加快工作节奏,及早完成设计变更的编制报批工作,确保变更线路及早开工。各省辖市配套工程建管局要加强施工统计上报工作,凡完成的实物工程量、经验收的管材阀件等,都要纳入统计上报。

二要强力协调,加快征迁遗留问题的处理。对个别征迁遗留问题,有关省辖市配套工程建管局要强力协调,紧紧依靠地方政府,在确保不折不扣、不突不破兑付征迁资金的基础上,加快征迁问题的处理,为工程施工创造条件。漯河市干江河倒虹吸工程东岸阻工问题要在12月10日前解决到位,西岸叶县范围内的征迁任务也要同步完成。省南水北调办环境移民处有关人员要进驻现场,会同漯河市配套工程建管局现场督促问题的解决和土地移交。漯河市10号线西平境内门面房拆迁问题,由设计单位抓紧进行实物指标调查,编制补偿清单;漯河市配套工程建管局依据补偿清单,拨付补偿资金;西平县组织好拆迁工作,确保此处施工尽早展开。

三要加大穿越工程方案审批的协调力度。穿越公路工程由省南水北调办建管处负责,积极与省交通厅及投资方沟通,督促相关穿越方案尽早审批;各省辖市建管局要不等不靠,在做好穿越方案上报审批的同时,加强与地方公路部门的协调,争取边审批边施工,节约宝贵的时间。穿越铁路工程由省南水北调办投资计划处负责,与铁路部门加强协调,有关省辖市做好配合工作。穿越河流工程,由有关省辖市配套工程建管局协调当地水利部门,办理相关施工手续,加快施工进度。

四要加强过程控制,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建管单位要增加一线的建管力量,对施工质量进行巡查。施工单位要抓好冬季施工保温措施的落实,确保施工质量。监理单位要加强旁站监理,把好每道工序质量关。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施工区要做好安全防护隔离;垂直开挖施工标段,要注意做好钢板桩支护,防止出现坍塌,确保施工安全。穿越居民区施工的单位,要坚持文明施工,尽量减少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五要加快资金结算支付,确保资金安全。各省辖市配套工程建管局要简化程序,加快对已完成工程量的结算支付,提高支付比例,到年底,各省辖市配套工程建管局支付比例要达到80%以上。对确实已完成的工程量,在支付手续完善前,可采取予结算的办法,切实解决施工单位和管材生产企业的资金困难。要切实加强资金使用管理,确保资金安全。特别是对内审发现的问题,要加快整改到位,12月10日将整改结果上报省南水北调办。各省辖市对省局下拨的临时用地耕地占用税,要加快分解下拨到有关县区,并按规定上缴。

有关省辖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市配套工程建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在各市的督查。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