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刘满仓调研指导省南水北调办定点扶贫工作
时间:2013-06-2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刘满仓调研指导省南水北调办定点扶贫工作

6月8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一行深入驻马店市确山县农村调研指导省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情况。刘满仓要求有关单位要坚持真抓实干、常抓不懈,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确保定点扶贫工作圆满完成任务、取得扎实成效。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承先,省扶贫开发办主任张成智,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省社科院党委书记林宪斋,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成全等随行调研。驻马店市委书记刘国庆、市长武国定等市、县陪同调研。

当日上午,刘满仓一行来到省南水北调办分包的瓦岗镇下沟村,亲切看望慰问扶贫队员、乡村干部和农民群众,并与村干部和扶贫队员深入交流,认真倾听他们对于定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刘满仓对省南水北调办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积极主动为分包村谋划思路、争取项目、协调资金的做法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勉励驻村队员要沉下身子,真抓实干,为改变贫困村面貌多做贡献。刘满仓一行还先后到双河镇王堂村、留庄镇三宗寺、普会寺乡白山村进行了调研。

当日下午,刘满仓一行组织召开了确山县省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与当地干部群众和扶贫队员座谈交流。各定点扶贫村党支部书记、省直单位扶贫队员汇报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对扶贫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就如何开展好工作进行了发言。最后,刘满仓做了重要讲话。

刘满仓指出,全省定点扶贫工作启动以来,省直各单位能够迅速进驻,积极行动,做了大量工作,办了不少实事,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定点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扶贫队员进驻以后,能够主动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把握实际情况,从当地群众最需要、最急切的事项入手,迅速开局起步、扎实工作,表现出良好的工作作风。对此应当给予充分肯定。

刘满仓强调,定点扶贫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切实从大局出发,把定点扶贫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真心实意、带着感情,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雪中送炭优先、锦上添花其次”原则,坚持一切从农民群众关心需求出发,从农民群众关切利益出发,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农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不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科学谋划项目,积极运作资金,通过一批批项目资金的落地实施,深入推进定点扶贫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刘满仓要求,要高度重视村“两委”班子建设,特别是要选好村支书、带头人,理出切合实际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挖掘自身潜力,努力增强自我发展潜力。县、乡镇、村干部要勇于带头、走在前头,争做能吃苦、能吃亏、出力多、贡献大的好干部,这样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做下去,不断提高带动发展的能力。省直各单位要多关心、多帮助定点扶贫村发展,积极围绕当地急需的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围绕打基础、管长远的重大事项,来谋划项目、对接项目、实施项目,努力通过实施一批扶贫项目,不断增强当地“造血”发展能力。扶贫队员要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与重托,真正住得下来、沉得下去,积极与农民群众交朋友,努力在基层锻炼自己、增长才干,为地方经济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王小平代表省南水北调办做了发言,表示要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刘满仓同志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各项指示,把做好扶贫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发挥优势、多方协调,全力支持、帮助扶贫村走上发展致富的道路。(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