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现场会在平顶山召开
时间:2013-06-2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现场会在平顶山召开

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65日,省南水北调办在平顶山召开全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现场会,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安排工作,进一步掀起配套工程建设新高潮。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刘正才副主任主持,李颖副主任宣读配套工程督察通报,杨继成副主任安排部署配套工程建设工作;平顶山市副市长李俊峰致辞。平顶山、漯河、焦作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省南水北调办三总师、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南水北调建管局长、分管副局长,设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还观摩了平顶山市配套工程建设现场。

王小平主任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工程沿线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省南水北调办和各省辖市南水北调建管机构,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强力推进,我省配套工程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截至5月底,我省配套工程共完成临时用地移交63039.69亩,占总数的85.06%;完成专项迁建4031条,占总数的53.75%;累计完成征迁投资13.34亿元。累计完成管道铺设209公里,完成投资18.3亿元,其中今年15月,完成管道铺设163公里,完成投资14.3亿元。累计评定单元工程7355个,合格率100%,其中优良率81%工程质量总体处于受控状态

王小平主任强调,实现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同步通水、同步达效的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工期压力大。务必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务实苦干,扎实推进配套工程建设各项工作。一要牢抓征地拆迁。要根据施工安排和用地计划,合理掌握土地征用移交时机,20136月底完成临时用地移交任务,9月底前完成专项设施迁建任务。二要大抓工程进度。要科学制定计划,细化施工方案,周密安排重要节点,环环相扣,压茬推进,不断掀起建设新高潮;要对管材生产企业的生产能力超前研判,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管材生产满足建设需要;要加快设计变更步伐,最大限度减少对工程进度的影响。三要严抓工程质量。严格执行技术标准、技术规范与操作规程,从源头上消除质量隐患;要继续开展配套工程质量整治活动,进一步加强从管材生产到工程施工各个环节的跟踪检查,加大飞检力度和密度,强化驻厂监造,实行全过程有效监控,对出现管道质量问题的生产企业,要深入调查认证,严格追责。四要狠抓防汛工作。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形势相当严峻,特别是部分左岸排水工程下游无排洪出路,一旦发生暴雨洪水,对群众生命财产将造成极大威胁。各省辖市南水北调办一定要高度重视,协调防汛主管部门对防汛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明确责任,落实措施,不能有任何闪失,确保度汛安全。

王小平主任要求,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强力推进配套工程又好又快建设。一要切实加强领导。各省辖市要把配套工程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各省辖市南水北调建管局要既敢于负责,靠前指挥,解决难题,又要善于借势,依靠党委政府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动员各方面力量,坚决打好配套工程建设攻坚战。二要落实各方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省南水北调办要重点加大铁路、公路、河流等穿越方案管材供应两个方面协调督导力度;各省辖市南水北调建管局肩负着配套工程建管与征迁的双重责任,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控制节点,高标准、严要求,加强检查与监管;设计、监理、施工单位要切实承担起各自的责任,确保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三要严格督导奖惩。省南水北调办将继续按照配套工程督查考核奖惩办法,一个月一督查一排名一通报,并以20136月底、2013年底为时间节点落实奖惩。要继续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充分调动各参建单位的积极性。四要保持清正廉洁。要完善资金使用和监管制度,加强资金监督检查,建立审计、稽察、检查联动机制,堵塞资金管理漏洞,确保资金安全和人员安全,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不断强化反腐倡廉教育,加强队伍建设、廉政建设,将反腐倡廉建设贯穿于配套工程建设和征迁工作全过程,确保把配套工程建成阳光工程、廉政工程、惠民工程。(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