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国调办环保司调查组现场检查淅川县水污染问题处理情况
时间:2013-06-1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调办环保司调查组现场检查淅川县

水污染问题处理情况

 

620日至21日,由南水北调中线水质保护中心副主任田勇带领的国调办环保司调查组,深入我省淅川县九重镇、香花镇、马蹬镇,现场检查核实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报道涉及的水污染问题整改处理情况。省南水北调办环境移民处主要负责同志、南阳市南水北调办有关负责同志,淅川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中央电视台相关内容播出淅川县三处水污染问题后,淅川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指挥部和专门小组,迅速开展库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对节目报道涉及的玉典钒业公司责令停产整改,码头船上饭庄清理取缔,丹江大观苑涉水项目停业整改。环保司调查组一行先后察看了位于九重镇的玉典钒业公司、香花镇宋岗码头水上,以及马蹬镇的丹江大观苑停业整顿情况,察看了相关污水处理设施及运行情况,与南阳市、淅川县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提出要着眼长远,立足从根本上解决水污染问题,确保丹江口水库水质安全。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