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委书记陈建生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时间:2013-06-1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平顶山市委书记陈建生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6月8日,平顶山市委书记陈建生带领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先后到南水北调沙河渡槽及孤石滩水库检查指导防汛工作。陈建生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强化防汛责任,完善各项预案,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副市长李俊峰等一同检查。

陈建生一行首先来到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沙河渡槽3标鲁山县辛集乡宋家沟段左岸排水隐患点进行察看。详细听取了建管单位工程进展和度汛准备情况,询问了县、乡负责同志就安全度汛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并现场就加快疏通排水系统进行安排部署。陈建生指出,各有关部门和工程建设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泄洪导流渠建设进度,及早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做好干渠左右两岸排水工程的安全度汛工作,确保下游村庄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孤石滩水库,陈建生察看了大坝迎水侧护坡、闸坝结合部位坝体填筑、泄洪闸及启闭设备安装等重点部位工程建设情况,了解工程质量、施工工艺、工程投资进度、资金到位等情况。他指出,汛期已来临,施工单位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水库工程进一步提高防御洪水的能力。

陈建生在检查过程中强调,平顶山市地理位置特殊,境内河道险工多,病险水库多,防汛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防汛抗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和落实各部门、各行业承担的防汛任务,特别要高度重视防汛预案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根据预案搞好培训和演练,提高抢险队伍的应急应变能力。要加强预测预报工作,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切实做好水情、雨情监测,建立科学完善的预警机制。要落实好抢险物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绝不可用时无备。要建立健全巡查制度,落实查险人员、巡查范围,将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全市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水库和重要堤防设施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