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李颖副主任带队督导检查南阳段安全度汛工作
时间:2013-06-0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李颖副主任

带队督导检查南阳段安全度汛工作

 

 

20136667,省南水北调办李颖副主任、单松波总工和李国胜处长一行对南水北调中线南阳段委托工程防汛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南阳市调水办、南阳段建管处、监理、施工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李颖副主任一行先后检查了姚弯公路桥渠道缺口、蛮子寨左岸排水倒虹吸、白河倒虹吸的防汛工作,重点检查了防汛一级风险项目的度汛方案、应急预案及度汛措施落实情况,每到一处都实地查看了渠道和河道情况,深入仔细了解防汛工作还存在那些问题,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李颖副主任指出,南阳段工程2013年防汛任务十分艰巨,南阳段建管处及相关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迅速召开南阳段防汛工作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再落实,进一步排查防汛渠段、完善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并做好以下工作:第一要对防汛一级风险项目重点防范,白河倒虹吸工程虽然已按计划完成三期管身段施工,但切不可掉以轻心,要加快施工进度,按计划完成管身段三期工程基坑回填、建筑物永久防护工程及围堰拆除,结合工程进度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确保度汛安全;其它风险项目也要尽快组织相关单位制定切实有效的应急预案,保障度汛安全。第二南阳段建管处要组织参建单位进一步排查已完工的40座左岸排水建筑物,针对度汛存在的隐患,制定相应措施,确保进出口畅通。对可能危及村庄和农田的重点部位,要函告地方防汛主管部门,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第三要加强与地方防汛主管部门及气象、水文、水库等单位的沟通与联系,实现防汛信息共享,建立迅速有效的防汛预警机制,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的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

督导检查期间,李颖副主任一行还对推进度、保质量、控投资进行了指导并提出要求。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