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李颖检查指导我市南水北调防汛工作
时间:2013-06-0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李颖检查指导

我市南水北调防汛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防汛工作各项措施,确保我市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在建项目和已完工工程安全度汛, 68日,省南水北调办李颖副主任带领省南水北调防汛督导组,来安督导指导我市南水北调防汛工作。市南水北调办主任郑国宏、副主任郭松昌陪,安阳段建管处、龙安区、殷都区和安阳县南水北调办,省水利设计公司安阳设代处、监理单位及相关施工单位的负责人陪同检查。

李颖一行对南水北调中线安阳段委托工程防汛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总干渠曲沟倒虹吸、皇普屯排水倒虹、刘家屯沟排水倒虹防汛一级风险项目的度汛方案、应急预案和度汛措施落实情况,并在我市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就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落实责任,做好防汛工作进行了研究。李颖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南水北调防汛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强调指出,安阳段部分工程防汛工作形势严峻,安阳段建管处及相关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排查防汛渠段、完善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尤其要把防汛一级风险项目作为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由安阳建管处组织有关单位对曲沟、皇甫屯沟、刘家屯沟3座左岸排水倒虹吸一级风险项目,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与地方防汛部门做到无缝对接,确保度汛安全。同时对其它左岸排水建筑物进一步排查,针对存在的隐患,制定相应措施,确保进出口畅通。对可能危及村庄和农田的重点部位,要与地方防汛主管部门对接,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要加强与防汛主管部门及气象、水文、水库等单位沟通与联系,实现防汛信息共享,建立迅速有效的防汛预警机制。各参建单位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理防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安全度汛。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