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刘正才副主任到新乡段检查防汛工作
时间:2013-06-0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刘正才副主任到新乡段检查防汛工作

   6月7日,省南水北调办刘正才副主任到新乡段检查防汛工作,新乡建管处冯光亮处长陪同调研。

   刘正才副主任一行对新乡段辉县6标、辉县7标防汛重点建筑物进行了实地察看,认真听取了建管、施工单位防洪度汛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防汛预案的编制、防汛物资的储备、抢险队伍的准备到位情况,现场对防汛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对各单位防洪度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正才副主任要求:一、高度重视防洪度汛工作。各单位要提高警惕,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的思想意识,扎扎实实做好防汛工作。二、编制科学、可执性强的防汛预案。各单位防汛预案的编制要科学,可执行性强,要根据工程自身特点编制不同级别的独立防汛预案,要加大对重点部位、重大工程的隐患排查力度,加强与地方防汛部门沟通联系,确保人员、工程安全,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三、严格做好防汛值班工作。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不漏岗、不空岗,保持通讯、联络设备正常,保证信息畅通,建立健全信息联络和快速反应机制,切实提高防汛应急反应能力,确保防汛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四、加强组织领导,保证信息畅通。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层层落实,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同时加强协调沟通,保证信息畅通,提高抗洪抢险协同作战和综合保障能力,时刻保证抢险队伍的战斗力,确保来之能战,战则必胜。五、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工作。施工单位切实把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尤其是物资储备工作,更要不折不扣地完成,要建立专用的防汛物资储备仓库,常用的防汛物资要储备充足,一旦出现汛情,随时听从调用。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