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第三次建管例会(黄河北片)在鹤壁召开
时间:2013-06-0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第三次建管例会(黄河北片)在鹤壁召开

 

529日至30日,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第三次建管例会(黄河北片)在鹤壁召开。省南水北办副主任杨继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鹤壁市副市长刘文彪致辞。会上通报了配套工程督查情况。省南水北调办总工及各处室、黄河以北沿线省辖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管局、现场设代(地代)、监理、施工单位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代表考察了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施工现场,听取现场汇报,互相沟通,交流经验。

杨继成副主任首先肯定了前一阶段配套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省辖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在有关部门大力配合和不懈努力下,配套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工程质量处于可控状态。但是实现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同步达效”的目标,还面临总体进度相对滞后、质量安全尚有薄弱环节、城区段征迁进展缓慢等问题,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采取措施,解决难题。

杨继成副主任强调,一要强抓机遇,确保征迁工作按时完成。今年底将全面启动临时用地返还工作,现阶段要抓住麦收的有利时机,及时移交临时用地,同时加快启动专项迁建工作。涉及到的设计变更问题,相关单位要加快审批进度,特事特办,把因设计变更对征迁工作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二要强化责任,确保工程质量。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日常管理,加大对施工人员的技术培训。监理单位要严把原材料关、过程控制关和检验验收关。建管、监理、施工单位要尽职尽责,更加细致深入地工作,建管单位要按照有关规章制度,加强督导,严格奖惩,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三要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要把穿越公路、铁路工程作为重点,加强与相关单位协调沟通,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早安排、早施工。各参建单位要采取具体措施,制订详细方案,解决管材供应问题,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快推进工程进度。设计单位要加强图纸供应,缩短设计变更文件运转周期,加快设计变更进度,明确各项技术指标,确保配套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按时完成年度任务。四要严格管理,保证生产安全和度汛安全。安全生产是保证工程建设顺利进行、保证质量、保证进度的前提,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各项安全及度汛措施,加强检查,督促落实整改,确保生产安全和度汛安全。(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