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蒋旭光副主任冒雨检查河南段工程质量
时间:2013-06-0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蒋旭光副主任冒雨检查河南段工程质量

带着对南水北调工程质量的深深牵挂,528日至29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轻车简从,先后冒雨检查了郑州段中原路跨渠公路桥、荥阳段索须河渡槽、新郑段双洎河渡槽、平顶山段沙河渡槽和大浪河渡槽工程,听取有关情况的汇报,对参建各方寄予殷切希望,要求在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继续突出高压政策,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质量管理过程控制,确保南水北调工程质量安全。河南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中线局河南直管局局长耿六成等陪同暗访。

每到一处检查,蒋旭光副主任详细察看施工情况,特别是钢筋绑扎、混凝土浇注和渠道填筑情况,听取施工单位和监理人员的汇报,对质量问题认真质询,对参建各方提出明确要求。蒋旭光强调,今年是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决战之年,中线工程今年主体工程要完工,明年汛后要通水。河南段工程开工晚,地质复杂,设计变更多,建设任务重,工期压力大。前一段时间,经过参建各方共同努力,河南段工程一些重大问题得到解决,进度明显加快,应当充分肯定。但应清醒看到,部分在建工程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质量问题,必须引起参建各方的高度重视和警觉。质量是南水北调工程的生命线,来不得半点的马虎。我们决不能因为强调进度而忽视了质量,进度和质量从来都是统一体,没有质量的进度是零进度,甚至是负进度。参建各方在大抓进度的同时,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严格质量管理的过程控制。项目法人要完善和落实有关质量管理奖惩办法,健全质量管理措施,抓好跟踪督办,解决质量管理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三检制,加强施工环节的过程控制,坚守好工程质量的第一道防线;监理单位要以开展三清除一降级一吊销监理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严格按合同约定配足配够合格的监理人员,对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严格落实旁站监理,要严格执行规范,敢于坚持原则,对施工中出现的质量隐患要及早发现,及早通知整改,并跟踪整改落实到位,坚决把质量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工程设计单位要配足配好现场设代人员,强化现场设计服务,切实满足工程建设需要。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在按期完成建设任务的同时,确保南水北调工程质量安全,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放心满意的答卷,无愧于历史的重托。

(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