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南水北调南阳段白河倒虹吸工程三期管身段全部完工
时间:2013-06-0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水北调南阳段

白河倒虹吸工程三期管身段全部完工

 

61日上午11点,南水北调南阳段白河倒虹吸工程主河床段三期(白河主河床段)管身段混凝土浇筑全部成工,至此,白河倒虹吸水平管身段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标志着2013年白河倒虹吸工程可确保安全度汛。

白河倒虹吸工程位于南阳市蒲山镇蔡寨村东北,是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穿越白河干流的交叉建筑物。白河倒虹吸工程轴线总长1337.00m,其中管身段为1140.00m,共77节管身,其中水平管身段67节。

管身段三期工程安排16节,共240m,全部位于白河主河床,不但水文、地质条件复杂,且白河河床永久防护变更造三期工程量增加,为确保按期完工,在参建各方密切配合、白河项目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中国水利建设者奋斗精神,精心部署,并采取了加大资源投入、增强激励机制等措施,为此阶段工程完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白河倒虹吸管身段的完工不仅标志着2013年汛前施工任务的完成,也为2013年按期完成整体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白河倒虹吸后期工程再打胜仗创造了有力条件。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