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河南省南水北调跨渠桥梁、渠道衬砌攻坚动员大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3-05-2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跨渠桥梁、渠道衬砌

攻坚动员大会在郑州召开

 

526下午,河南省南水北调跨渠桥梁、渠道衬砌攻坚动员大会在郑州召开。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刘正才副主任主持,李颖副主任传达了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关于开展以“三清除一降级一吊销”为核心的监理整治行动的通知》和省南水北调建管局《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委托建管项目跨渠桥梁进度考核奖惩实施方案》,杨继成副主任做动员报告。省南水北调办三总师及各处室、各项目建管处、委托段各现场设代(地代)、监理、施工单位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小平主任首先肯定了前一阶段河南段委托建管项目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省南水北调办和各参建单位紧紧围绕2013年底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汛后通水的总体建设目标,突出跨渠桥梁和渠道衬砌两个重点,深入开展专项劳动竞赛、专项整治和工程变更集中治理活动,各参建单位精心组织,加大资源投入,工程建设进度持续加快。严格实行质量管理责任制,不定期进行专项质量检查,各参建单位落实质量管理责任,加强过程控制,工程质量总体可控持续向好。各参建单位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安全生产处于受控状态。各施工单位加强安全度汛各项准备,成立了安全度汛组织机构,制定了2013年安全度汛方案及应急预案,为安全度汛做好了较为充分的准备。2013年是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决战决胜之年,工程建设依然面临着部分跨渠公路桥梁建设、个别铁路交叉建筑物、部分标段渠道衬砌进度比较滞后等问题,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和风险意识,增强紧迫感和压力感,强化措施,务实苦干,知难而进,化危为机。

王小平主任强调,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突出重点,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要突出抓好工程进度。跨渠桥梁建设和渠道衬砌是今年工程建设的重中之重,要重点抓好这两方面的建设进度,对进度滞后的标段,挂牌督办,严肃追究责任,深入开展专项劳动竞赛,对先进单位表彰奖励,对落后单位严厉处罚,要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细化保证措施,强化资源配置,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计划完成跨渠公路桥梁临时通车和渠道混凝土衬砌施工任务。二要突出抓好工程质量。质量是工程的生命,要围绕“高压高压再高压,延伸完善抓关键”,提高质量监管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时效性,严格责任,严控过程,严管重点,要盯死关键标段,加强关键工序考核,开展质量信用评价,严格责任追究,坚决对质量问题实行“零容忍”,以铁的心肠,铁的手腕,铁的纪律,严抓严管,确保工程质量。三要突出抓好工程变更。按照中线建管局关于变更索赔要求的目标,黄河以北工程项目,2013年年底前变更及索赔要基本处理完毕,黄河以南项目,2013年年底前一般变更及索赔要基本处理完毕,重大变更及索赔处理完成85%。各参建单位要加强技术力量,监理单位要配备2名以上、施工单位要配备3名以上专职合同管理人员;加强技术培训,并成立专家组,逐标段、逐项目对变更与索赔进行常态化咨询指导;要实事求是,结合实际提出合理的变更报告,切实加快工程变更进程。四要突出抓好工程防汛。各参建单位要落实“一岗双责”,一边搞好工程建设,一边把防汛任务与工程建设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临战的姿态,认真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要精心组织好防汛预案、防汛队伍、防汛物资,开展防汛演练,制定科学合理的布防图,提高实战能力,一旦有汛情险情,要按照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组织有效力量进行抢险,做到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胜,确保工程安全度汛。(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