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刘正才副主任到新乡段调研工程建设工作
时间:2013-04-2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刘正才副主任到新乡段调研工程建设工作

   4月27日,刘正才副主任对新乡段工程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调研。新乡建管处冯光亮处长陪同调研。

   刘正才副主任一大早轻车简从沿渠先后对新乡段辉县2标、辉县3标、辉县4标的桥梁建设、渠道混凝土衬砌施工现场进行了现场调研。每到一处,刘正才副主任都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施工人员和设备投入情况,询问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工程建设完成情况及下步施工计划安排,工程建设中还存在哪些问题 ,并对问题给出了解决意见。刘主任对新乡段工程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反复叮嘱各参建单位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严抓工程质量、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刘正才副主任要求:一、加快工程进度,特别是桥梁建设工作。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加大资源投入,克服困难,加快桥梁建设工作,6月底前确保未完工剩余桥梁具备通车条件;同时对已完工的桥梁要加强维护,建管、施工单位要同市、县调水及公路部门做好沟通配合,明确责任,进一步完善限高、限宽、限载标志等安全防护设施,限制超标准以上车辆通行,保证桥梁安全,避免发生安全事故。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抓工程质量。结合工程建设实际,将近期质量控制的重点放在渠道混凝土衬砌上,落实好质量责任制,每个工作面要明确专人负责,严抓质量管理的各个环节,强化施工工序控制,严格执行技术标准、规范,优化施工方案。做好已完工混凝土工作面的检验及养护工作,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对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备案,分析质量缺陷产生的原因,明确混凝土衬砌过程中应注意的关键要点,避免问题的再次发生;同时做好养护工作,及时覆盖、洒水、切缝,将质量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三、在工程建设未期,更要注重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安全交底,在抢工期、赶进度的同时不忘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施工现场安全防护 ,重点抓好高空坠落等重大危险源的防控工作,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