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进度(第九次)协调会在许昌召开
时间:2013-04-2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进度(第九次)协调会在许昌召开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

出席会议并调研河南段工程建设

4月18日,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进度(第九次)协调会在许昌召开,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许昌市委书记王树山致辞。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副主任杨继成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3年第一季度进度考核情况,听取了各项目法人、各省(直辖市)南水北调办等关于工程建设进度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协调会前,张野副主任于4月16日至17日现场调研了穿黄工程南岸排水项目,郑州1段2标郑上路公路桥,新郑南段2标十里铺东南公路桥、3标双洎河支渡槽,禹长段2标酸枣树杨北公路桥、6标南陈庄东北公路桥,宝郏段1标昭北干渠渡槽、2标净肠河倒虹吸,叶县段1标小保安东公路桥、4标文庄村东公路桥等,在每一个调研现场,认真听取汇报,仔细了解工程进度、质量控制、安全生产和施工环境等情况,关心询问施工单位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再三叮嘱各参建单位要抓住有利时机,克服困难,加快进度,严格质量管理,妥善处理好工程建设与维护群众正当利益的关系,保证工程又好又快建设。

张野副主任在协调会上首先肯定了2013年第一季度工程建设进度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项目法人、各省市南水北调办按照“东线抓验收、保通水,中线抓形象、保完工”的工作思路,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程建设形象目标考核与奖惩力度,建立应急预警机制,开展进度专项督导工作和桥梁专项检查,工程进度计划总体超额完成,取得了良好效果。2013年是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全面完成2013年建设任务,既有许多有利条件,也存在不少困难和风险,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抓好工程建设各项工作。一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紧盯重点,抢抓进度,继续发挥已经建立的行之有效的机制,加强对进度计划、形象进度节点目标和关键事项督办考核,深入开展大抓进度专项行动和劳动竞赛,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力度,加快工程建设;各建管单位要组织梳理合同价差调整、变更批复等情况,努力解决施工单位资金紧张问题;地方政府和有关单位要加强协调,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解决阻工问题,营造和谐施工环境。二要高度重视通水验收工作。要按计划推进东线工程通水验收工作,合理安排验收计划,充实配置验收人员,扎实做好通水验收的各项工作。要编制中线工程通水验收导则,重点做好陶岔渠首枢纽及丹江口水库蓄水验收工作。三要加强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工程和人身安全。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质量和安全工作,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和监督,高标准严要求,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四要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红线内防汛工作和左岸排水建筑物管理,落实责任,建立应急预警机制,确保工程安全度汛。五要切实做好各项维稳工作。要结合实际优化施工方案,文明施工,努力减少扰民,切实维护沿线群众正当利益和合理诉求;同时要严厉打击无理取闹行为。在当前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关键期,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克难攻坚、统筹协调,高效优质地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确保如期实现通水目标。(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