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第二次建管例会(黄河南片)在漯河召开
时间:2013-04-1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第次建管例会(黄河片)在漯河召开

4月11-12日,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第次建管例会(黄河片)在漯河召开。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杨继成主持会议省南水北调办机关各处室,郑州、许昌、漯河、周口、平项山、南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管局及监理、设代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4月11日下午,各参会代表实地考察了漯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情况。12日上午,省南水北调办在漯河市召开会议,通报了3月底前黄河南片各市配套工程建设督情况听取了黄河南片6个省辖市配套工程建管局工作情况汇报,杨继成副主任在会上对当前配套工程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最后,王小平主任做了重要讲话。

王小平主任指出,目前我省配套工程建设已全面掀起高潮,从省到市、县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已初步建立,技术管理人员基本到位,尽管也存在着某些问题,但从问题解决思路、采取措施、处理效果上来看,已步入良性轨道。同时也要看到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进度、质量、管理上的风险较多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来不得半点满足和沾沾自喜。各参建单位务必牢记使命和责任,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

王小平主任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亲自抓。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但是今后的任务更加繁重,任务更加艰巨,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更加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各配套工程建管局一把手要亲赴工程一线调研督导,亲自协调,亲自解决问题,为工程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二要扎实稳步推工程。切不可为了进度忽视质量,不可为了征迁影响当地的稳定,要扎扎实实,经得起历史的考验。要切实处理好计划目标与现实推进的关系,进度与质量的关系,征迁与稳定的关系,把工程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组织放心的工程;三要破解难题转作风。目前配套工程建设面临的穿越工程、设计变更、城区段迁建、管道监造等突出问题如何解决,是检验我们的智慧,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转变我们工作作风的综合体现,各有关单位要加强调查研究和沟通协调,建立协调会商机制,及时提出科学合理有效的意见和解决办法,以最快的速度解决困难、破解难题;四要规范管理防范风险。南水北调是国字号工程,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靠规范的程序和机制,堵塞管理漏洞,工作中要公开透明、防范风险,要严肃工作纪律。特别是资金管理要有序、健康,做到严格监管、严格要求,加大稽查、审计和调查处理的力度。各级干部要经受住考验,决不能接受权钱交易,廉洁从政上决不能出任何问题,确保建设廉政工程;五要倾斜一线优质服务。省南水北调办和各省辖市建管局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深入一线,搞好服务,对征迁、资金等难题要派出调研组,共同协商,共同解决,切实做到资源和精力向一线倾斜,问题在一线解决。设计单位要加强设代力量,搞好现场设计服务,以优质的服务推进工程顺利建设。(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