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国调办监督司到我省开展南水北调工程质量管理工作调研
时间:2013-03-1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调办监督司到我省开展

南水北调工程质量管理工作调研

进一步贯彻南水北调工程质量管理专题约谈会精神,313日至15,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监督司刘春生司长、赵世新副巡视员一行到我省进行南水北调工程质量管理工作调研,召开工程质量管理座谈会,并对质量管理有关规章制度进行宣贯。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杨继成,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副局长耿六成、鞠连义,中线局河南直管局副局长高必华陪同调研。河南省南水北调办有关处室、各项目建管处主要负责同志,中线局河南直管局有关部门及各建管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河南省南水北调办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项目建管处处长、分管副处长、质量部门负责人,各监理部总监、施工标段项目经理、总质检师、质量部门负责人约320人参加宣贯会。

在座谈会上,刘春生司长介绍了国调办质量管理的机制、管理措施、近期拟开展的工作,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工程质量管理专题约谈会精神、加强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鄂竟平主任在南水北调工程质量专题约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工程质量管理面临的新挑战,始终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始终把保证工程质量放在突出的位置。二是持续高压严抓质量。国调办将充分利用三查一举的工作机制,加大质量监管力度,对质量问题早发现、早认证、早处理,参建单位对质量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三是突出重点,严防意外。要紧盯关键项目、关键标段,加强关键工序的质量监管和考核奖惩,确保关键工序的质量,同时完善预警,防止意外,确保实现通水目标。四是要认真贯彻执行国调办质量管理的一系列规章制度。各参建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做到刚性制度、刚性落实、刚性奖惩。五是严格责任追究。要按照国调办质量问题责任追究管理办法,对各种检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进行严格的责任追究,绝不手软、绝不姑息,并运用信用评价机制,确保工程质量。河南南水北调办、中线局河南直管局分别汇报了工程质量管理专题约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下一阶段加强工程质量管理的措施。

     在宣贯会上,赵世新副巡视员对质量问题责任追究、质量关键点监督管理、信用管理等办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工程实例对如何加强关键项目、关键部位、关键工序的质量控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建设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