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第一次建管例会(黄河北片)在濮阳召开
时间:2013-03-1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

第一次建管例会(黄河北片)在濮阳召开

313日,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第一次建管例会(黄河北片)在濮阳召开。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作重要讲话,刘正才副主任主持会议,李颖副主任通报了配套工程建设督导情况,杨继成副主任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配套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听取了5个省辖市配套工程建管局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濮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情况。省南水北调办机关各处室,濮阳、安阳、鹤壁、新乡、焦作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管局及监理、设代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小平主任指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是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是大的战略性基础工程。各级党委、政府对配套工程建设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主要领导亲赴工程一线调研督导,解决问题。建管、监理、设计、施工单位职责清楚、分工明确、协调有力,呈现了明争暗赛的良好局面,保持了好的态势、好的趋势,工程建设总体推进顺利。我省配套工程总投资150亿元,线路长达1000公里,涉及11个省辖市、34个县(市),工程建设点多、面广、线长,并多次穿越铁路、公路、河流,交叉工程较多,施工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来不得半点满足和沾沾自喜。各参建单位务必牢记使命和责任,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

王小平主任要求。一要抢抓机遇促进度。目前,配套工程工程建设已进入施工黄金期,雨水少,气候适宜,人力资源充足,在当前有利条件下要树立机遇意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抢抓工期,争取在6月底前配套工程大头落地。二要紧盯关键保质量。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对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质量提出了严格、明确、高标准的要求,经过长期的不懈努力,工程建设中的重大难点问题已基本解决,能否把南水北调工程打造成一流工程、放心工程、民生工程,工程质量是关键。在配套工程建设中,各参建单位务必盯紧盯死重点部位、关键工序,旁站监理,做好历史记录,严把质量关,确保工程质量不出问题。三要加强协调破难题。针对配套工程建设面临的穿越工程、设计变更、城区段迁建、管道监造等突出问题,各有关单位要加强调查研究和沟通协调,建立协调会商机制,及时提出科学合理有效的意见和解决办法,以最快的速度解决困难、破解难题。四要实施奖惩严管理。按照配套工程督导奖惩办法,严格进行督导奖惩,同时对各参建单位建立系统、全面、公平、合理的奖惩制度和信用制度,一旦出现严重质量问题和不守信用问题,立即进行曝光,列入黑名单。各省辖市也要建立奖惩制度,完善建管机制,对施工单位、管道生产企业严格管理,加强驻厂监造,上下同心、目标同向,确保配套工程如期完工。(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