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北京市、河北省考察团调研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时间:2013-03-1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北京市、河北省考察团调研我省

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3月7日至9日,北京市政府党组成员、原北京市副市长夏占义,河北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特邀咨询张和带领北京市、河北省考察团来我省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河南省副省长王铁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北京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孙国升、河北省南水北调办主任袁福等一同考察。河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东成,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副主任刘正才,南水北调中线局副局长、河南直管局局长耿六成和沿线有关市县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南水北调穿漳工程、焦作城区段工程、穿黄工程。一路上,他们认真听取工程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仔细询问工程的施工细节和征迁等方面情况,并相互交流各自在建设过程中如何克服遇到的困难和取得的经验。

考察团对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广大参建者和沿线干部群众对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做出的成绩赞叹不已。夏占义感慨地说,河南省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道最长、投资最多、占地最多、移民任务最重的省份,在开工晚、难题多的情况下,工程建设快速推进,工程质量持续向好,移民搬迁和谐稳定,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很了不起。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为工程建设营造了一流环境,河南境内沿线广大干部群众更是为工程建设作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北京市和沿线各省市受益群众都不会忘记,也不能忘记。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对河南省的对口支援工作,回报河南人民对工程建设做出的贡献。张和也表示,河北省要学习河南省广大干部群众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顾全大局、团结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搞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为如期实现通水目标共同努力。

王小平主任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情况,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实施的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大基础性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是河南省全体参建者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们一定承担好这份责任,学习好北京市、河北省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积累的先进经验,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精心指导下,竭尽全力干好南水北调工程,千方百计保护水源水质,保证一渠清水送北京,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