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杨继成副主任现场督导检查南阳段工程建设
时间:2013-03-0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杨继成副主任现场督导检查

南阳段工程建设

226日下午至228日上午,省南水北调办杨继成副主任带领投资计划处、建设管理处、监督处、环境移民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移民办干线组和专家组,深入南阳段施工现场,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督导。

从方城9标到南阳一标,杨继成副主任一行沿施工通道逐标段检查督导。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各标段人员设备进场及开工情况,工程形象进度及节点目标完成情况,以及征迁遗留问题处理等情况的汇报,对后续工作重点提出明确要求,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建管处抓紧组织整改。

228日上午召开的督导工作座谈会上,杨继成副主任听取了南阳建管处、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和有关监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汇报,对南阳段工程建设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参建单位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和要求,克难攻坚,2013年整体工作要上台阶,重点工作要争一流,特色工作要树形象。对近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迅速掀起建设高潮。以渠道衬砌、桥梁为重点,各单位人员、机械设备等资源投入要严格按预定计划抓好落实,建管和监理单位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二是继续严抓质量和安全生产。在质量管理上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要对前一阶段的混凝土施工、土方填筑质量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质量缺陷要严格按规范、程序进行备案、处理,对达不到质量要求的,坚决返工;要抓好质量管理的过程控制,加强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的质量检查,确保总体质量稳定;要严格责任追究,对发现的质量问题,严格按有关制度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在安全管理上,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尤其要加强新进场民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安全生产经常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消除安全隐患。三是着力解决影响工程建设的突出问题。首先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合同变更处理,保障资金供应;其次要继续抓好外部环境的协调,特别是涉及控制性工程的关键事项,要加大与铁路、公路、电力等部门的协调力度,责任到人,盯紧盯死,尽最大努力争取早日解决;关于征迁遗留和新增用地问题,要继续开展“双创双评”活动,各相关部门要群策群力,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创造条件,特事特办,简化程序,及早解决。四是严防意外。要从外部环境、内部管理、质量安全等方面认真梳理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做好预测和对策准备,做到未雨绸缪,及早发现,及时跟踪,抓好落实,努力把意外事件对工程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南阳建管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