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督导南水北调中线郑州段工程建设
时间:2013-02-2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

督导南水北调中线郑州段工程建设

为了贯彻落实省政府农口单位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南水北调系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迅速掀起春节后的工程建设高潮,22021,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带队对南水北调中线郑州段工程建设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各有关处室负责人、有关专家参加了督导,郑州市南水北调办、有关县区负责同志等陪同检查

这次督导采用一拖二模式,王小平主任担任督导组长,带领相关处室及质量检测人员组成的督导组和相关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先后深入郑州1段、2段、潮河段、新郑南段,对工程沿线各标段开展质量、安全、进度等方面的检查督导。每到一处,王小平主任都详细了解节后开工人员和设备投入情况,询问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工程建设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并对工程质量进行认真检查,对问题解决提出明确要求。

21日下午,王小平主任在郑州潮河段5标施工项目部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杨继成副主任主持,机关有关处室、郑州市南水北调办、郑州建管处负责人,新郑市政府负责人和郑州段各标段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各单位负责人畅所欲言,围绕工程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分析,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王小平主任要求有关处室认真整理归纳,迅速提出办法,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王小平主任指出,17日省政府召开了农口单位工作座谈会,王铁副省长要求农口各单位尽快进入状态开展工作,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也召开会议要求尽快掀起建设高潮。省南水北调办一上班就召开了主任办公会,又在218日召开的河南省南水北调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对今年的工作特别是节后上半年的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立即从春节的气氛中调整出来,迅速投入新一年的工作,这次检查就是要了解各单位落实的情况。从目前情况看,各标段都已经开工,管理人员基本到位,农民工也已经陆续到位,各项工作正在迅速展开,总体形势令人欣慰。

王小平主任强调,今年我们的总体目标是:“主体工程基本完工,配套工程同步建成,水质始终达标”。总体要求是:“整体工作上台阶,重点工作争一流,特色工作树形象”。围绕这个目标,我们今年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省办领导带队对工程建设进行一拖二式督导检查;二是开展合同变更集中整治和配套工程质量集中整治两个专项活动;三是加大稽查审计力度,使问题早发现、早化解。各单位一定要紧紧围绕目标和要求,统筹协调,整体推进。

王小平主任要求,新的一年里,各单位一是要提高认识,今年是工程开工以来最特殊的一年,明年就要全线通水,今年既要完成主体工程,又要建成配套工程,可以说是背水一战的一年,各项工作都没有退路。我们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激发工作热情,提升责任意识,抓好各项工作;二是要抓好落实。围绕我们的总体目标,各单位要明确重点工程、重点环节、重点问题的具体目标,制定计划,狠抓落实。目前主要有几个问题:一是资源投入问题,二是协调问题,三是征迁遗留问题,四是资金问题。对这些具体问题要建立台账,分级归口,明确责任,拿出办法,限时完成;三是要搞好服务。当前中央出台了八条规定,省委出台了二十条意见,我们也下发了实施细则,核心就是服务基层、真抓实干。建管、监理单位既要搞好管理、监督,又要搞好服务,要寓服务于管理监督之中。省办要率先示范,深入基层,解决问题。服务不能只有态度,还要有相应的政策支持,有相应的措施保障,要动真的来硬的,才能落到实处,从而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