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迅速传达贯彻2013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3-01-1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迅速传达贯彻

2013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1月16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召开的2013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会议圆满结束后,当天晚上8点,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刚返回郑州,就立即主持召开了主任办公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李颖、杨继成,三总师以及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王小平主任介绍了2013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国务院南水北调办鄂竟平主任的讲话精神。王小平主任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进入决战期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的重要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宝贵经验,分析了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对于我省在新的一年做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鄂竟平主任在会上对我省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还安排南阳段方城六标项目经理陈建国作了唯一的专题事迹报告,我省南水北调办和南水北调工程建管局被授予工程质量监管先进单位和建设资金管理先进单位两项荣誉,这不仅是对我省南水北调系统全体参建者极大的鼓励,更是鞭策。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对河南寄予厚望,河南任务重,开工晚,前期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但是剩余的任务还很重,尤其是渠道衬砌、路桥交叉工程等进度滞后,配套工程压力也很大。今年要摆开两个战场,一个是干线工程,一个是配套工程,最艰巨的任务落在每个人的肩上。我们只有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发扬光荣传统,上下一心、和舟共济、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树立大局意识,发扬抓铁留痕的工作作风,形成良好的求真务实的工作局面,才能更好地完成年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主体和配套工程基本完工的建设任务。

关于如何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王小平主任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迅速贯彻落实2013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办在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了鄂竟平主任的讲话精神,各单位要迅速贯彻,积极行动,把这次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到我省2013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形成共识,抓好落实;二是要召开好年度工作会议。要把这次会议开成统一思想的会议,把思想统一到国调办提出的“六个依靠”上来,统一到2013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上来,要落实保障措施,把省委省政府和国调办的要求变成各单位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凝聚力量,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继续大力宣传陈建国的先进事迹。要组成事迹报告团,从不同角度解读他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在全南水北调系统掀起学习高潮,学习陈建国的核心就是激励南水北调系统各单位和广大职工提振精神、鼓舞斗志,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全面推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四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国调办确定的突出重点抓进度、高压高压再高压的要求,依靠机制,严防意外。要提高风险意识,建立预警机制、风险评估机制。在配套工程建设中,借鉴国调办的做法,建立有奖举报制度、飞检制度、督导机制和奖惩机制,要对工程质量实行地毯式检查,形成明争暗赛、“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五是要以新的形象、新的面貌、新的作风抓好新一年的工作。要继续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长期以来形成的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以及省委出台的二十条《意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积极服务基层,以强烈的风险意识、良好的工作作风、真诚的合作精神,开好局、起好步,切实抓好2013年各项工作。(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