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河南南水北调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3-01-1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南水北调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118日下午,2013年河南南水北调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紧紧围绕工程建设目标,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务实重干,克难攻坚,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今年年底前干线和配套工程基本建成,为明年实现通水奠定基础。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满仓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人大副主任铁代生,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出席会议;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东成主持会议;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局长张忠义在会上宣读了对劳动竞赛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会议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有关司局长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中水集团、葛洲坝集团、中国铁建股份、武警水电指挥部等施工单位企业总部负责同志;有关省辖市分管副市长或副秘书长,南水北调办主任及洛阳、三门峡市水利局长;南水北调中线局、河南直管局及各部门、各建管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南水北调工程各施工、监理、设计单位总部及现场监理、施工、设代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满仓副省长强调,2012年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干线投资任务超额完成,11个省辖市配套工程全部开工建设。2013年是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决胜之年能否圆满完成目标任务,直接关系到主体工程完工和2014年汛后通水目标的实现。一要全速推进工程建设。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按照一天不误、全速推进的要求,制定计划,采取措施,强化管理,逐项分解目标,细化方案,逐一落实,做到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创新激励约束机制,持续加快进度,不断掀起建设高潮。二要确保工程质量。继续开展质量管理年活动,进一步健全控制体系,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面加强南水北调工程质量管理各项工作。三要全面开工建设配套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配套工程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要亲自组织协调,精心组织,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四要优化建设环境。进一步落实各级的信访工作责任,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决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大局稳定,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刘满仓副省长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工程沿线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树立服务意识,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二要落实责任。要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目标,落实责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三要统筹安排。要科学调配人力、物力和财力,精心施工,坚决杜绝违规违章操作。要科学安排工作的重要节点,环环相扣,压茬推进,分秒必争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抓协调。四要严格奖惩。实行责任追究制和奖惩机制,既要始终保持责任追究高压态势,又要突出树立先进典型,有奖有罚。建立设计、施工、监理、管理单位不良业绩档案和警示制度,严格责任追究。五要清正廉洁。加强资金监管,建立审计、稽察、检查联动机制,堵塞资金管理漏洞,确保资金安全和人员安全。不断强化反腐倡廉教育,加强队伍建设、廉政建设,努力把南水北调建成阳光、廉政、惠民工程。

张野副主任对2012年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河南段工程建设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膨胀土、铁路交叉、大型建筑物和跨渠桥梁等一批施工难度大、技术复杂、工期紧张的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工程质量保持稳定向好;库区移民搬迁任务全面完成,整体稳定;干线征迁和建设环境保障有力;配套工程全部开工建设;库区水质保护良好,全年水质保持在II类水以上。他强调,为确保中线工程建设目标如期实现,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确定了抓形象保完工的整体工作思路,明确了今年的建设目标、工作部署和措施要求。2013年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决战年,主战场在河南,能否实现年内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和2014年通水的目标,关键在河南。要坚持通水目标不动摇,紧盯重点大推进度,再加高压严管质量,落实帮扶稳定移民,治保并重提升水质,安全高效监控资金,确保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为如期实现2014年通水目标奠定基础。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在工作报告中系统总结了2012年河南南水北调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13年河南南水北调工作的重点。千方百计加快进度,确保干线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持续高压严抓质量,确保建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持之以恒推进征迁,确保营造工程建设的良好环境;凝神聚力强化配套,确保配套工程与干线工程同步建成;综合防治保护水源,确保丹江口水库水质始终达标;切实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

南阳段方城6标项目经理陈建国、南阳市副市长刘树华、平顶山市副市长李俊峰、中水集团副总经理宗敦峰、葛洲坝集团副总经理和建生、中国铁建股份副总裁刘汝臣、武警水电指挥部总工程师周光奉少将等先后发言,表示一定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