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河南日报:坚守渠首度元旦
时间:2013-01-04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

河南日报:坚守渠首度元旦

 

本报记者 阙爱民

本报通讯员 夏季风

11日,淅川县九重镇陶岔村的南水北调中线渠首枢纽工程建设工地上彩旗飘扬,机声隆隆,正在此施工的中国水电十一局的建设者们放弃休息,用辛勤的汗水奏响了新年序曲。

为实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2013年底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汛后通水的目标,开工三年来,众多建设者夜以继日,克难攻坚,为工程建设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项目生产经理王传坤患有严重的过敏性鼻炎,但无论严寒酷暑,他毅然每天坚守在生产一线查看施工情况。元旦的早上,他不顾刺骨的寒风,又早早来到了工地。他说: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南水北调是一项宏伟的生态工程、良好的经济工程、积极的社会工程,对于缓解京津冀水资源危机、改善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陶岔渠首枢纽工程作为中线工程的水龙头,意义更特殊,我为能参与到国家工程建设中感到非常荣耀。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